尼泊尔美食 兼具印度西藏烹饪风

尼泊尔最知名的菜肴可能是达尔巴特(大米和小扁豆)。尼泊尔有很多地道美食。想要了解尼泊尔和尼泊尔人民,了解他们的饮食文化是一个好方法。

尼泊尔没有独特的烹饪风格,但是,饮食习惯因地区而异。尼泊尔的食物受到印度和西藏烹饪风格的影响。在纽瓦丽(Newari)和Thakali美食中可以找到正宗的尼泊尔风味。大多数尼泊尔人不使用餐具,而是用右手取东西吃。

名菜达尔巴特

达尔巴特飯餸。(尼泊尔旅游局图片)

常规尼泊尔餐是dal(扁豆汤),bhat(煮米饭)和tarkari(咖喱菜),通常伴有achar(泡菜)。咖喱肉很受欢迎,但普通家庭在特殊场合才会烹肉,因为相对较贵。

美味的面包

雪白的YOMARI。(尼泊尔旅游局图片)

Yomari Punhi是尼泊尔纽瓦丽(Newari)人庆祝收获的节日。 节日以Yomari取名,Yomari可译为“美味的面包”,是特别为节日准备的鲜大米甜食。

加德满都山谷的人们在这个满月的日子里祭拜安纳普尔那谷物女神的稻米收获。 传说,神灵要首先尝试新鲜的稻米。人们会将新鲜收割的稻米做成Yomari供奉神灵,然后分派给村民。

由于深受当地人喜爱,面包被命名为Yomari。Yomari是米粉(来自新收获的稻谷)制成的甜食,形状像无花果,放入糖蜜和芝麻,然后蒸熟。

据当地的传统习惯,到了晚上,会有孩子去向附近家庭主妇,要Yomari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