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摄影展巴黎近郊举行

「丝绸之路摄影展」在法国加尔什市开幕,展出40余幅摄影作品,以独特视角向当地民众介绍丝绸之路沿线的人民生活和自然风光。

图:观众在悉尼·贝谢文化中心观看摄影展。 (新华社图片)

摄影展览即日在巴黎近郊的悉尼·贝谢文化中心,展出至2月16日闭幕。由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与巴黎近郊的加尔什市共同举办,为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法国学员的作品。

2016年,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组织了一批热爱中国文化的学员进行丝绸之路体验之旅,帕特里克·戈韦尔等3名学员用相机记录了这次旅行,聚焦当地人民生活、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等,通过摄影作品分享他们的丝路体验。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沈中文说,古代丝绸之路不仅促进了东西方人民之间的交往,更见证了东西方文明的交汇与交融。摄影展展现从古至今的东西文化交融,也充满对丝绸之路明天的辉煌的憧憬。

加尔什市副市长:视觉之旅

戈韦尔说,在两个星期的旅行中,从中国兰州出发前往乌鲁木齐,再到喀什及帕米尔高原等地,甘肃和新疆等地的民俗民风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不少在建的高铁工程也令人震撼。

加尔什市副市长让娜·贝卡尔说,观赏这些摄影作品,仿佛「进行了一次丝绸之路的视觉之旅」。她说,展览期间将组织当地学生参观,并邀请戈韦尔亲自讲解,「让年青一代能够了解丝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