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登陆比利时 近百家商户使用 购物退税更简单!

“支付宝是中国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 有大概5.2亿活跃用户,除去老人和小孩,几乎每一个中国人每天都会使用支付宝。消费者可在餐厅,卖场,游乐场,电影院等几乎任何地方使用支付宝,这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我们的目标是通过2paynow链接欧洲商户,让中国的移动支付用户可以像在中国一样,方便轻松的在欧洲消费付款,也可以通过支持2paynow退税服务的商家让游客进行现场退税,退的比传统退税公司多退的快!

—— 欧洲支付宝合作伙伴V2futureB.V公司比利时,法国市场负责人,Alex YUN

2017年底,支付宝又拿下欧洲8国。先后在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挪威,瑞典,冰岛,以及捷克,与多家商户签约,在境外移动支付领域,支付宝确立的领先优势非常明显。到2020年,支付宝的目标是达到100万家海外商户,他们正向这一目标狂奔。至少在欧洲市场,他们的发展速度超出想像。

蚂蚁金服3年多前派出的先谴秘密部队,成为支付宝圈地欧洲的一股重要力量。这支先谴秘密部队遍布于欧洲各国,根据中国游客的偏好和商户划分出不同层阶,通过整合各种资源与商家成功签约。

这支先谴部队更多的信息外界无从获悉。不过,从欧洲的市场预期和已签约的商户来看,这一双赢格局正在影响并改变着欧洲支付行业。

“Alipay+”计划在实施后的1年多里,在世界范围内寻找合作伙伴,打造各种海外机场、零售和餐饮场景为中心的移动服务生态圈。支付宝通过该计划向合作伙伴开放支付、分享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和资源,通过聚合技术、服务以及提供本地运营的力量,服务更多的中国出境游客和给欧洲商户带来更多的交易量。

这种开放共享引起了包括欧洲在内全球商户的兴趣。尤其是对喜欢在欧洲购物的中国游客而言,轻松而且熟悉的支付方式,为中国消费者购物提供了方便。依赖于中国游客带来利润的欧洲商户自然会把目标瞄准支付宝。

图一:荷兰东方行超市的消费者赢得了支付宝抽奖活动的头等奖品,无人机。
图二:东方行21家超市,通过2paynow开始提供支付宝收款,为当地华人和留学生提供快速便捷的支付通道.

支付宝+ 2paynow: 支付只是消费的起点

欧洲支付宝合作伙伴V2futureB.V公司比利时,法国市场负责人,Alex YUN先生感触很深。

从最初欧洲商户的抵制、怀疑到积极参与,支付宝在欧洲改变的不仅仅是用户,更是通过分享大数据给欧洲商户带来了更多的交易量和可以深度挖掘的消费趋势。

支付宝欧洲支付及营销合作方V2Future公司2paynow产品比利时,法国市场负责人Alex YUN先生接受本台独家采访时说:“支付宝是中国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 有大概5.2亿活跃用户,除去老人和小孩,几乎每一个中国人每天都会使用支付宝。消费者可在餐厅,卖场,游乐场,电影院等几乎任何地方使用支付宝,这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我们的目标是通过2paynow链接欧洲商户,让中国的移动支付用户可以像在中国一样,方便轻松的在欧洲消费付款,也可以通过支持2paynow退税服务的商家让游客进行现场退税,退的比传统退税公司多退的快!作为首家整合支付、退税,营销及电商服务的中欧跨境互联网服务平台,2paynow可帮助商户轻松扫描消费者的支付宝二维码完成收款,并通过2paynow进行退税,商家也可选择营销方案,在支付宝的O2O平台“发现”中进行店铺和优惠券的推广”.

本台记者获悉,2018中国春节到来之际,支付宝即将推出线下活动”随机立减”最高返现达到2018元。2paynow 500多家来自9个欧洲国家的商户和以及支付宝欧洲连接的上万家商户会在2月9日至2月28日同时上线随机立减活动。

比利时DM shop提供二十余种欧洲奢侈品牌,是一家综合性免税商店。通过2paynow接通支付宝通道后,每天中国游客都能通过2paynow用支付宝给商户付款和进行退税,2paynow (途贝退税)的优点在易。快。省!满125欧元退税近17%。店内开单,机场盖章,游客回国将税单发到上海途贝公司,途贝收到税单后进行审核,2-3周内即可将退税金额打入游客的支付宝账户内,2paynow退税通道为商户摆脱了传统复杂的退税流程,为游客解决了丢失退税单邮件和快速返税的服务。

中国游客正在用支付宝给比利时商户Crystal palace付款.服务人员表示扫码方式真的是又方便又安全.在欧洲离普及扫码支付估计还需要一些时间。
比利时商户Amber Gallery在上线支付宝当天就有游客来付款,期待通过支付宝吸引到更多的中国游客到他的店里选择琥珀和蜜蜡。
Tollet百年表行支持支付宝
Antwerp Diamonds by Gautam 布鲁塞尔广场钻石店提供支付宝付款9折特殊优惠
走累了,来一杯珍珠奶茶,布鲁塞尔,安特和根特8tea5奶茶店欢迎同学们光顾

中国游客增多是支付宝最大的力量

“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与荷比卢的关系不断深化,旅游业增长的速度在这几个国家也是与日俱增,布鲁塞尔即将在3月份迎来中国大陆的第三个航班,深圳-布鲁塞尔直达航班,加上香港和列日机场的游客包机,这是有史以来比利时接通了最多的一次中国航班。中国游客增幅在欧洲即将排上新名次。2018年中国游客在比利时酒店的过夜数将会打破历史新高!

“如何吸引更多游客并为其提供最便捷的支付体验,提高平均停留天数和消费,也逐渐成为欧洲商户关注重点。”Alex  YUN 表示说。中国游客境外可选支付方式有限,仅能使用现金或支持欧元、美元币种的国际信用卡。这两种方式都存在信用卡盗刷等安全风险,且换汇、手续费等都没有优势。而此支付宝和微信的到来,为广大商户和游客提供了最优的人民币消费、欧元结算的一体解决方案。

在本地支付和营销合作伙伴的协助下,支付宝在过去的一年内已成功登陆了英国、荷兰、德国、法国、捷克、芬兰等重要旅游目的地。作为支付宝欧洲“支付+营销”的双重合作伙伴,Alex YUN表示,有信心在下一步通过2paynow平台将支付宝在短期内普及推广到更多欧洲有潜力和价值的国家及商户,不断提升和丰富中国游客旅行和购物的体验。

来自10个欧洲国家的2paynow品牌商户

截止目前,包括亚洲几个国家在内,支付宝分别在法国、德国、英国、荷兰、比利时、捷克、芬兰、卢森堡等70个国家地区,通过合作伙伴接入了近7万个海外线下商户。

这一切,只是刚刚拉开支付宝在欧洲的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