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南部房价大比拼!(最贵VS最便宜地区)

瓦隆-布拉班特省(Brabant Wallon)房屋价格高居不下 ,房产交易量也随之下滑

(据RTBF)瓦隆-布拉班特省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有些缓慢。与2016年相比,去年,在公证机构登记的房产交易量下降了2.5%,整个瓦隆大区房地产交易量上涨了1.1%。

房地产交易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独户住宅和公寓的本身价格上涨。去年,它们的价格分别增长了6%以及 7%。其中就独户住宅来说,瓦隆布拉班特省的涨幅是全国波动最大的,平均价格上涨到315.774欧元。

Lasne地区的房价最贵

根据该省的地图,我们可以观察到,Lasne地区的平均独户住宅的房子价格高达533.327欧元(比2016年上涨了12.1%);而Hélécine地区的房子价格最低为217.93欧元(比2016年下降0.5%)

一般来说,靠近布鲁塞尔以及 Bruxelle-Namur的铁路干线沿线附近区域的房价会偏高。但是,房产公证人也指出一些偏远的地区(比如Beauvechain 以及 Incourt)的房屋平均价格也在大幅上涨。

在公寓市场方面,瓦隆-布拉班特(Brabant Wallon)地区的公寓平均价格上涨到240.624欧元。而且,由于几项城市规划项目的落实,Tubize和Nivelle两座城市正在经历一次复兴。此外,以Court-Saint-Etienne城市为例,住房区延伸到新开发的生态区Court-Village,这使该城市的公寓价格也惊人上涨(在原来的基础上增长45.1%)。

贷款越来越不容易

房屋价格上涨并不是导致去年交易量下降的唯一原因。房产公证人员还指出了一些潜在买家在贷款时所遇到的困难。银行负责人也说,现在一般的年轻人没有工作,没有存款,不具备贷款必需的条件。而且,我们可以看到,在Brabant wallon大区,有一类买主的消失,就是刚到房屋交易市场就走了,因为他们更偏爱租房子或者在再等待一段时间后再买房,或者直接到房价稍微低的地区去购房(比如Hainaut 后者Namur))。除此之外,还有一项比之前糟糕的,新增的税收减免制度,这会导致一些潜在的买家推迟购买房屋的计划。房屋公证人提到,去年,对拥有第三套房屋的人,瓦隆大区征收了15%的注册费(但是最后这个利率在去年12月份又降到了12.5%)。如果利率过高将会促进买主去其他的地方置办房产(不去瓦隆大区)或者推迟购买计划。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媒体转载需授权!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新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