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大型超市被抢劫和团伙盗窃现象严重

大型连锁店与警方联手打击有组织犯罪团伙

(据VRT)在过去两年中,一些知名连锁店如Colruyt超市和电器商店Media Markt一直与联邦警察局秘密合作打击有组织犯罪团伙。这则消息首先出现在周五的 “即时新闻”日报中,随后得到了VRT 新闻的确认。报道指出,一项名为商业信息网络的试点项目由零售联和会Comeos和联邦警察局于2016年发起,并取得了巨大成功。

参与项目的连锁店可以将任何可疑活动举报到安全的项目网站上。警方对信息进行筛选后,若觉得有用,会采取相应措施。连锁店在网站举报之前首先得相信,发生在他们店内的犯罪活动与有组织犯罪团伙有关联,而不仅仅是普通的偷窃行为。所张贴的信息可以包括照片,视频和对嫌疑人相貌及行为的书面描述。

据Comeos零售联合会表示,该项目已取得巨大成功,网站上受到举报的2000起可疑行为中,有一半被提起公诉。

Comeos负责人多米尼克 米歇尔先生(Dominique Michel)告诉VRT新闻记者:“此系统极为高效,警方对所有案件作出回应,其中已对50%的案件采取了具体措施。从逮捕到身份确认和罚款整个过程,都显示了该系统的成功和高效性“。

因此,此试点项目目前已推广到包括银行和药房在内的所有零售连锁店。米歇尔先生乐观地表示: “我相信我们能够在来年向警方举报更多的可疑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