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洗涤衣物,30℃水温到底够不够?

(据rtbf消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很困扰,在30℃的环境下清洗所有衣物是正确的做法吗?污渍是否都能清洗干净呢?是否真的如传言一般省钱呢?生活在Waquignies的Mahaut -Voeten一家用1个月的时间来尝试这种洗涤方式。家庭成员有10岁的Léa, 11岁的Eline,12岁的Lilee以及3个月大的小弟弟Abel,所有的衣物都是交由父亲Jérémy来清洗的。而他面临的挑战是在30℃的环境下清洗沾了各种污渍的衣物,如蔬菜汤汁、水果汁以及小弟弟的粪便。

在试验开始前,Mahaut -Voeten一家的各位成员都向我们提供了各自最喜欢的衣服,我们将这些实验对象进行分析和详细的检查。

Mahaut -Voeten家的洗衣机容量为10千克,在60℃的环境中消耗能量为0.8kW /小时,但当温度降低为30℃时,消耗能量为0.5kW /小时,降低了近一半。使用传统洗涤剂清洗衣物31天后,女孩子们的衣服上没有污迹残留,她们选择的是一些深色的衣服。另一方面,父亲Jérémy是机械师,每天会在车库里呆上好几个小时,所以他的衣服在31天后,残留了许多污渍和油渍。小弟弟Abel的围兜上也留下了顽固污渍。Wendy表示,“这些顽固污渍在60℃乃至90℃的环境下都是清洗不掉的,除非使用特殊的洗涤剂。”此外她还十分震惊的看到白色衣物的颜色依然鲜亮如初,因此她决定“以后都将使用30℃来清洗衣物,这样既能省钱又能省时间。”

在30℃的环境下洗涤衣物,经济又环保,还能保护衣物纤维和颜色,并且除了特殊的顽固污渍清洗不掉外,洗涤效果也很好。通常在洗涤病人的床单、毛巾和睡衣,平时的运动服或是特别脏的衣服时,采用60℃。而常与身体接触的物品(如内衣床单、浴巾等),平时用30℃清洗,每月用60℃清洗一次就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