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面包的几个小窍门 保存时间更长久

(据On n’est pas des pigeons)在欧洲,面包作为主食之一,是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食物,不管是白面包,混合谷物面包,有些时候,面包买回家,如何保存也是个问题。

“其实,我们可能不怎么认识面包的种类:白面包,灰面包,谷物面包,混合谷物面包等等。而且我们现在吃的越来越少了!在50年代,我们平均每人每天食用450克。今天,我们只有135克了“,主持人说。

比利时人也常常对面包的种类“犯糊涂”

”谷物面包,灰面包和白面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面粉分量的多少。在三合面粉(小麦、裸麦、大麦各三分之一的)里,食物纤维,维他命,矿物含量很高。举个例子,100克白面包含1克食物纤维,而6克谷物面包就有同样分量的食物纤维。这对减少心血管疾病起着重要作用。而混合谷物面包呢,正如其名包含至少4到5种谷物。”

那一个长棍面包呢?

“做出一根好长棍,需要时间与能力!一份面粉,力量合适,烘焙时恰到好处的高温都是必不可少的,而不是一个变温的烤箱,这可能更快但是并不推荐!一根好的长棍面包,表面要有金黄的酥皮,口感酥脆,不咸不焦,中部气孔松软。”

自己做面包?

“好处是,你能做自己喜欢吃的面包,而且更便宜。但是,也还是有一些麻烦。首先,是时间长,烘焙可能要花上3,4个小时,而且取量还要特别注意不要放多了。特别是,不要让面包机在你不在时独自运转,面包机太满了是有火灾的风险啊。”

保存面包的建议

“首先,谷物面包比白面包保存的时间要长。不要把面包放在通风口或者胶袋里,放在纸袋和面包盒里更好。这里有一个祖母秘诀:在面包盒子里放一个对半切的苹果,面包变干燥的时间更长而且能保存更久。你们可能也听过把面包分几份放进冷柜里保存。这几个方法不妨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