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利时学会选择和保存黄油的小妙招!

黄油价格飞涨:学会选择和保存黄油小妙招

(据rtbf消息)毋庸置疑的是目前黄油的价格在飞速上涨,而且短期内情况不会缓解。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如何选择合适的黄油呢?在市场上可以买到哪些不同类型的黄油?

Robert Remy在采访中指出牛奶的价格上涨的原因,他表示“牛奶的价格从去年7月的0.23欧元/升上涨到今年7月的0.36欧元/升,价格飞速上涨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科学研究结果的发布,让黄油的消费恢复正常。而且,黄油消费量在不断上涨,供不应求。四月时,全球市场上1吨黄油价格为2500欧元,现在已经超过7000欧元。除黄油价格飞涨外,其衍生产品价格也在上涨。”

黄油的制作十分简单。通过离心力分离出奶油,搁置几天后进行搅拌,用力拍打奶油,使其变浓稠。然后经过巴氏消毒,并使用选好的发酵剂进行处理,就成为了超细黄油。但如果使用生奶油制作,就是生黄油。一般而言,生产1千克的黄油需使用20升牛奶。

咸黄油

少脂肪,多防腐剂

Robert Remy还谈到咸黄油,“咸黄油是赋予黄油一种特殊的味道,其盐分含量在0.5%-1.5%之间。一般的黄油脂肪含量为82%,而半脱脂黄油脂肪含量只有41%。但脂肪含量少也就意味着水分大,所以半脱脂黄油只适合于制作三明治等,并不适合烹饪。另外,如果购买超细黄油,在冰箱中冷藏至多2个月,冷冻至多6个月。而生黄油在冰箱中冷藏最多10天,冷冻至多3个月。另外。黄油容易串味,保存时应当与其他食物隔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