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气象部门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建议今天避免出行)!

(据RTBF)昨天下午(3月2日),强降雪对比利时道路交通造成巨大影响,布鲁塞尔市内外的环路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下午道路高峰时段, 堵车现象十分严重,共有400多公里的堵车长队!

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气象台(IRM)发布了全国范围内的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从昨天中午到今天早上,比利时全国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气象台强烈建议人们尽量避免出行,出行者注意出行安全。

昨天下午,布鲁塞尔市堵车现象严重,车辆减速慢行,甚至停滞不前。布鲁塞尔大区内外也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在E411Corry le Grand至布鲁塞尔路段发生一起事故并造成堵车现象,但目前已疏通。

昨天17:25,交通部发言人表示,布鲁塞尔道路交通严重受阻,尤其是中心地带和主要的高速路出口,并且建议司机们能够分散行驶,避免车多被堵。而且相关部门已经出动,撒盐机已经开始了今天的第四次道路撒盐工作。

南部瓦隆地区,E411布鲁塞尔高速路出口处、E42Namur路段、接近Liege和Charleroi路段堵车现象严重。北部弗拉芒地区,布鲁塞尔到Anvers路段、Anvers到Gent路段,车辆被迫减速慢行,路面交通状况不容乐观。

昨天下午,很多地区的车行道已经开始结冰,交通事故接连发生。比如Hainaut(Tournai-Charleroi)地区,Brabant Wallon地区,列日省和卢森堡省。

E42Namur至Tournai路段发生了多起事故,分别在Gouy-lez-Piéton, Gaurain-Ramecroix,和Peruwelz以及Bury附近。由于Bury路段的一起事故,Tournai方向的右行驶道受阻,紧急隔离带地区暂时不能使用。

A54Charleroi至Nivelles方向,三辆卡车和一辆轿车在Buzet附近相撞,造成严重的道路堵车和交通延误。

N25Corbais至Nivelles方向,Genappe附近,堵车严重,但目前已疏通。Luxembourg省也受到大雪影响,在Houfalize, Noville, Bastogne 和Arlon地区雪还在继续。.

弗拉芒西部地区A17 Rekkem方向与E403交接的路口处发生一起事故。全国范围内还有多起车辆侧翻事故,如E17、E403、A19、R8以及E19等等。

 

同时,由于路面结冰,昨天部分地区开始进行道路行驶限速。Anvers及弗拉芒东部地区高速路最高车速不得超过70km/h;Brabant地区,90km/h;弗拉芒西部地区,由于降雪影响,A11Bruges至Knokke路段在13:30时被迫封闭,目前限速70km/h。

另外,靠近比利时的法国Lille地区道路交通也受到降雪影响。N81 Arlon至Messancy路段暂时对承重7.5吨及以上的车辆以及大巴客车进行限行。

E429 Halle至Lille路段严重受阻,尽管在昨天下午13点之后,路面状况有所改观,但下午仍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

并且Cellule d’Action Routière已经宣布进入道路预警状态!(霍燕 编译)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转载需授权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