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的水太硬,家用软水机能解决问题吗(选购注意事项)?

家用软水机:这些陷阱要回避

如今,家用软水机已经成为了不少家庭的必备。这一市场在近几年迅猛增长,许多品牌都投入到了这一有利可图的产业中。而消费者们却常常在日益纷繁复杂的软水器市场中感到迷惑,难以做出选择。那么究竟如何正确地选购家用软水机呢?有什么常见的陷阱需要回避吗?

价格战

家用水中的钙离子确实是个祸害,它会腐蚀水龙头,入侵家中的排水系统。而且,目前比利时有70%的地区的水硬度偏高(约30至40单位),而理想状态下水的硬度应该低于15个单位。而随着目前各类家用电器越来越灵敏,遍地都是的硬水给居民的家庭生活带来了不少困扰。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目前最普遍的方法就是在家中安装带反应盐的家用软水器。

我们因此会见了一位目前已经在列日驻扎4年之间的生本地产商Laurent Vervie。“近五年,我们的销售额已经翻了3倍”,他主动告诉我们。然而,竞争是一直都很激烈的。自从这一市场开始迅猛增长起,价格战就没有停过。“某些商家为消费者带来了一些来自“中国”的价格极具有竞争力的机器”,Laurent解释道,“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要少点麻烦的话,最好还是选择一些大厂商的产品,因为较廉价的机器一般需要消耗更多的水和更多的反应盐。而且,消费者最好尽量规避那些提供长期无条件保修的产品,因为这些产品往往附加了一个强制消费者购买该厂商的反应盐的合约,而这些反应盐往往比市场价高出两三倍。 消费者们总觉得买了这些机器是占了大便宜,然后事实上这些厂商真正的利润都来自于他们贵比黄金的反应盐。”

软化水的过量摄入

消费者们可能没有往这一方面想过,但是其实反应盐的使用事实上会使家用水中的钠含量升高。根据营养师Lucia Capone的说法,我们需要避免对这类水的过度摄入,尤其是一些敏感人群比如孕妇、婴儿以及需要控制盐分摄入的病人等。“令人担心的事,我们每天喝完几杯水后,还要用这些水来煮咖啡或做菜等。这样我们每天的盐分摄入必然会大幅度提高”,Lucia Capone向我们解释道。为了更好地阐明这一点,我们分别将软化过的水和未软化过的水送去化验,结果显示:未软化的水每升中含有10毫克钠盐,而软化过的水中则有11776毫克,即每升水中含有1.17克钠盐!现在我们总算明白了为什么不能过度摄入软化水…并且,环境保护者们声称软水器事实上非常没有必要,因为他们往往伴随着水和电的过量消耗。

更多的能源消耗、更多的盐分摄入..这些都是你在购买家用软水器前所需要知道和考量的!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