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南“冬交会”12月12日开幕 展馆展区场地面积创历届之最

第21届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简称“冬交会”)将于12月12日至16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预计将有近2000家企业参会参展,产品近2000种。据悉,省农业农村厅先前开展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海南省农产品公用品牌LOGO、品牌标语及10个省级公用品牌的包装设计活动终评结果也将在此次“冬交会”期间发布。

据介绍,2018“冬交会”展馆展区场地面积8.5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0.5万平方米,为历届“冬交会”展馆展区场地面积之最。此外,本届“冬交会”长达5天,比往年多一天,也是历届“冬交会”来时间最长的一次展会。

本届“冬交会”共设36个展馆(区),其中的一带一路国际馆预计将有30个国家地区参展。各展馆设计理念主要突出地方特色风情和文化元素,其次体现农产品品牌文化和创新发展成果。来自海内外的展商将在冬交会这个“大舞台”上,展现发展成果、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商贸流通。

除展馆规模设计之外,2018海南“冬交会”还有一大亮点:本届“冬交会”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现场将搭建1500平方米的18个市县消费扶贫展销区。组委会要求各市县展馆设扶贫农产品展销专柜,展销贫困户农产品,还专门开展全省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等,充分利用2018年“冬交会”的品牌影响力,为大家购买贫困户农产品提供良好的平台,全力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是全国唯一的热带农业展会,是展示海南“三农”的重要窗口,对推进海南热带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增强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