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星空露营篝火节启幕 助力定安打响“红+绿”旅游品牌

12月15日,第二届定安星空露营篝火节在定安县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由大型媒体代表、旅行社代表、户外俱乐部玩家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11点,活动主办方率队来到母瑞山,参观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并听取了讲解员讲解革命斗争史。“看,这是革命先辈们以前在母瑞山用过的砍刀,那时候的生活不像现在这样,革命先辈们都是摘野菜来充饥,口渴了就取山泉饮用……”来自海口的聂勇先生一边牵着孩子的手,一边教育孩子要铭记红色历史,将来做一个社会有用的人。

在南丽湖湿地公园,刚引进的攻防箭项目吸引了众多队员驻足参与。在游艇码头,队员们有序排队等待乘坐电力游艇进行水上游览。在万亩菠萝蜜基地,队员们扫码关注并免费品尝新鲜的菠萝蜜。许多喜欢运动和垂钓的队员选择来到国家湿地公园的漫道上徒步和垂钓,喜欢看书的队员则来到樊登书店看书……

“从早上八点直播到现在接近12个小时,可是我一点都不觉得累,在母瑞山重温红色革命故事,到南丽湖和大自然来一次亲密的接触,我觉得这次旅行收获很多,也很有意义!在直播中有很多粉丝都在问我这是哪里?很多人都想来游游玩。”网红达人梦真说道。

晚上7点举办的篝火晚会上,县文体局、县旅游委和定安县南丽湖旅游区相关负责人对全省首个湿地公园野营基地进行揭牌,揭牌仪式上,定安县新竹镇政府与海南星空野营全域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签订了扶贫采购协议。

县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继续强化母瑞山红色文化的挖掘与传播,定安县决定打好“红+绿”旅游牌,搭建红色母瑞山与绿色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乡村野营路线游,将“红色”革命精神与“绿色”自然风光相及扶贫相结合,打造文旅相宜的全新旅游路线。

据悉,在海南星空野营全域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每场超过200人参与的活动均预留3000元购买新竹镇的农产品;同时,在海南星空野营全域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旗下经营的酒店,每销售一间客房,则提取7元购买新竹镇的农产品。

    据了解,此次露营活动由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县南丽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承办。该活动是2018年(第十九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定安分会场活动之一。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扩大宣传定安的优美风光,进一步叫响定安红+绿的旅游品牌,让游客朋友们全面体验和亲历定安,品味精彩纷呈的定安文化,传播“静美定安、祥和家园”城市品牌,助力定安全域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