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与展望,坚守与引领——海航冷链再次当选“冷链物流综合能力企业”

协冷链物流分会、北京物资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在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企业的共同支持下的“第十三届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年会”在海口顺利召开。

此次年会涵盖了学术年会、互动论坛、展区参观以及订货会等诸多内容,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科研院校等相关领域的近千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年会。

在会上发布的“2018年50家冷链物流综合能力企业榜单”中,海航冷链毫无疑问位列其中。确切地说,自该榜单发布以来,作为首家新三板上市的冷链物流运输企业的海航冷链,从未落选。

此次冷链物流行业年会在海口举办,作为海航物流集团旗下冷链物流运昂轩业,海航冷链在海南省的发展也从未间断。上个月,海航冷链携手海南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利用自身冷链物流网络及海航集团的资源集群优势,助力当地新鲜优质的淮山(山药)走出海南,走上北京、上海等地消费者的餐桌,将地方特色蔬果品牌的输出和地方扶贫致富相结合,切实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打响海南热带农产品品牌”战略。

就在本月7日,海南省冷链物流协会会长王鸿骏及主任李文茂到海航冷链海南外站进行了拜访参观,并对海航冷链积极保障博鳌论坛重点专项工作以及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2018年,在中国整体经济发展处于调整阶段的大背景下,中国冷链行业面临全新挑战。在这样的发展态势下,企业自身业务发展方向和战略布局能力则成为了关键性因素。海航冷链也在不断的拓展冷链行业领域内业务的边界。

从传统的冷链运输发展上来说,海航冷链凭借自身的发展经验和集团化风控和数字系统资源,在2018年推出区域品牌赋能产品,携手中小企业共同发展,目前该产品已经正式在江苏、海南区域推广;在冷链商贸方面持续发力,在原产地直采、空地联运、供应链金融服务等加大投入,持续夯实“餐桌全球化”的冷链商贸业务;作为新三板上市的公众公司,在资本市场和企业治理方面表现不俗,频获资本市场的肯定和认可,入选权威机构评定的“新三板最佳公司治理奖”。

2018年,海航冷链在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砥砺前行,先后与京粮物流集团、鲜动生活、苏宁小店、西班牙老船长PESCANOVA、澳洲Tassal等中国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参加了2018中食展等重量级展会,推动自身发展的同时,相应国家号召,提倡科技赋能、品牌赋能,与行业内外携手,致力于共同推动我国冷链物流行业的持续发展。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相信中国冷链物流行业也将迎来更加长足的发展,而作为其中一员,海航冷链也将不忘初心,为实现国人餐桌全球化而努力,为实现幸福生活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