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启动 新移民强制融合课程 不参加者将被罚款(2500欧)

参加强制性融合课程,否则被处以2500欧元罚款!

自2020年起,到布鲁塞尔定居的外籍人士必须参加强制性融合课程。

到目前为止,融合课程只在佛兰德斯是具有强制性的,但弗拉芒一体化部长Liesbeth Homans(NVA)已与布鲁塞尔当局达成协议。新移民将必须参加由法语或荷兰语授课的有关社会导向的课程否则将被罚款。

对于在布鲁塞尔定居的65岁以下且尚未在比利时居住满三年时间(2019年到达布鲁塞尔的新移民也适用)的移民而言,该课程是强制性的。他们可以选择弗拉芒一体化机构或布鲁塞尔法语社区委员会组织的融合课程。成功完成课程的学生可以获得该课程的文凭。每年计划将提供约4,000个该课程的名额。

Homans部长表示,现在由各个市政当局向公民告知参加强制性融合课程的必要性。拒绝遵守这一规定的新移民可能会被处以2,500欧元的罚款。

就布鲁塞尔这一规定的强制性达成共识是花了相当一段时间的,Homans女士对这一结果非常满意:“这样的课程是使人们了解关于在本国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提高文化认同感和社会参与度的非常重要的一步。我很高兴能看到移民通过参加这一强制性课程快速地融入到布鲁塞尔的生活中。”

对于欧盟或欧洲经济区的公民来说,融合课程则不是强制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