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首尔举行

参加图片展开幕式的嘉宾为活动剪彩。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供图

“40年,那些难忘的瞬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18日在韩国国会议员会馆开幕。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韩国国会议员薛勋、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中国山东出版集团总经理王次忠及中韩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邱国洪在致辞中表示,4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和实践表明,中国坚持立足国情、放眼全球、开放国门、融入世界,不但是现行国际体系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更是维护者。中国将致力于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维护贸易自由化和开放型世界经济,在加强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世界各国发展、为人类进步事业带来更多发展红利、提供更多正能量。

此次图片展上的所有照片均来自山东画报出版社的新书《中国时刻:40年400个难忘的瞬间》,这些照片从广大普通中国百姓的视角出发,生动真实地记录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时代背景下中国人民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大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迁,表现出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王次忠在致辞中说,当前正值中韩两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两国关系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节点。通过此次活动的良好开端,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中国图书输入到韩国,也欢迎优秀的韩语图书来到中国读者手中。

曲欢表示,举办此次图片展,是希望借一张张生动真实的照片映照出时代的辉光,让韩国民众了解一个更加立体和真实的中国,为韩中民众增信释疑、加深友好打开一扇影像对话的窗口。

此次图片展由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中国山东出版集团和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提供支持,展览将持续至2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