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选】民意调查:比利时北部地区各政党最新排名

民意调查-民主主义者占多数

目前弗拉芒民族主义政党N-VA在弗拉芒大区VRT、法语广播RTBF、报纸De Standaard和La Libre 举行的民意测试中成为最大赢家。弗拉芒绿党民意支持率上升,弗拉芒社会党反跌。TNS KANTAR电话采访了1038位有选举权的弗拉芒市民。

民意调查在11月19日到12月8日间举行, 期间弗拉芒民族主义者离开联邦政府,误差幅度为3. 1%。

有28.3%的支持率,弗拉芒民族主义比年初的民意调查境遇更佳。不过,28. 3%仍比Bart De Wever在2014年实现的记录低4. 1%。

基督教民主党支持率稳定,开放弗拉芒自由党稳步上升

CD&V民意支持率达18. 7%,弗拉芒基督教民主党的成绩与2014年联邦选举相当。开放弗拉芒自由党open vld享有17. 5%的支持率。这对Gwendolyn Rutten和她的政党来说是个好消息,与2014年的成绩相比,这次支持率提高了2%。

绿党支持率近翻倍

弗拉芒绿党大众欢迎度持续上升。16%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明天举行选举,愿意投票给绿党。比2014年联邦选举8. 6%支持率上升7. 4%。

社会党支持率下降至10%以下

对弗拉芒社会党sp.a来说,这次民意调查可谓不尽人意。该党2014年选举享有14%弗拉芒人民支持率,而在此次民意调查中只有9. 2%。

极右上升,左翼下跌

极右党Vlaams Belang在此次民意调查中享有7. 6%的支持率。比2014年联邦选举5. 8%高1. 8%。同时,极左PVDA仅获得受访者2. 5%的支持率,比2014年选举的成绩少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