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选】谁是布鲁塞尔大区最受欢迎的政治家(各政党排名)

“政治晴雨表”:在布鲁塞尔,哪位政界人物受民众好评率最高呢?

以下就是布鲁塞尔地区各位政界要领的好评排行榜

首当其冲的当属Olivier Maingain

毫无疑问,好评率为32%的Olivier Maingain再次荣登榜首。但是这次成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瓦隆大区前任部长Paul Magnette(社会党)不在投票范围之内。在上一次2018年3月所公开的政治晴雨表榜单上,OlivieMaingain(Woluwe-Saint-Lambert区长)接替了Défi党主席之位。排名在Olivier Maingain之后的是Charles Michel (31%), Didier Reynders (30%).

Jean-Marc Nollet这次也表现绝佳

作为首次参加评选的政界新秀,Jean-Marc Nollet前瓦隆大区部长,以及比利时绿党的共同主席位列第七,而Vervoort首都大区部长位列第八。

Francken和Jambon跌出排行榜前20

在上一次2018年3月所公开的政治晴雨表榜单上,负责庇护以及移民相关事项国务秘书Theo Francken(NVA)位居十五(在弗拉芒大区,他则是最受欢迎的政客之首),内政部长Jan Jambon(NVA)位居十九。自此以后,这两位举足轻重的弗拉芒民族主义者就彻底被“踢出榜单之外”。他们反对联合国所提出移民政策也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排名十一, Alexander De Croo (open VLD)是首都大区里最受欢迎的弗拉芒政界人物。

布鲁塞尔大区前二十名排行榜

1. Olivier Maingain (Défi) : 32%

2. Charles Michel (MR) : 31%

3. Didier Reynders (MR) : 30%

4. Rudy Demotte (PS) : 30%

5. Elio Di Rupo (PS) : 30%

6. Joëlle Milquet (CDH) : 27%

7. Jean-Marc Nollet (Ecolo) : 25%

8. Rudi Vervoort (PS) : 24%

9. Didier Gosuin (Défi) : 24%

10. Benoît Lutgen (CDH) : 22%

11. Alexander De Croo (Open VLD) : 22%

12. Olivier Chastel (MR) : 21%

13. Pascal Smet (sp.a) : 21%

14. Laurette Onkelinx (PS) : 20%

15. Kris Peeters (CD&v) : 19%

16. Raoul Hedebouw (PTB) : 19%

17. Céline Fremault (CDH) : 19%

18. Zakia Khattabi (Ecolo) : 18%

19. Fadila Laanan (PS) : 17%

20. Marie-Martine Schyns (CDH) : 16%

二十名到三十名之间

Theo Francken (N-VA), Benoît Cerexhe (CDH), Vincent De Wolf (MR), Jan Jambon (N-VA), Cécile Jodoigne (Défi), Daniel Bacquelaine (MR), Sophie Wilmès (MR), Zoé Genot (Écolo), Guy Vanhengel (Open VLD) et Bianca Debaets (CD&V).

本次调查技术说明

此项民意调查从2018年11月19日开始到12月8日结束,民众可通过座机或手机进行投票。应 La Libre Belgique, la RTBF, la VRT 以及De Standaard要求,调查样本基于2797位选民。

此项调查共在比利时三个大区展开。在随机样本中:1038位选民居住在弗拉芒大区;1016位选民居住在瓦隆大区;743位选民居住在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弗拉芒以及瓦隆大区的最大误差值皆为±3.1%;而瓦隆大区为±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