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中国驻比使馆推出 移动支付(微信,支付宝)领事收费服务!

rpt

(本平台消息)2018年岁尾,中国驻比利时使馆特别推出便民措施:移动支付领事收费服务!

12月25号,圣诞日上午,中国驻比使馆领事部照常办公,好多专程赶来办证的旅比华人华侨有幸成为第一批使用”移动支付”服务的嘉宾。

曹大使亲自“服务”做示范

曹忠明大使在启动仪式上介绍: 近年来,移动支付迅速发展,已成为中国公民日常生活和海外旅行的常用支付方式。驻比利时使馆顺应时代潮流、响应民众呼声,经过半年多的深入调研和紧张筹备,正式推出移动支付领事收费服务。从今天起,广大侨胞在使馆办理领事证件缴费时有了更多选择,特别是对于临时来比的中国同胞,此项服务将带来很大便利。

曹大使特别荣幸地告诉大家: 驻比使馆是全球首家提供移动支付领事收费服务的中国驻外外交机构。

“今天正值当地圣诞节,新年也将临近,我也借此机会祝大家节日快乐,新年万事顺利!”,曹大使还为侨胞送圣诞祝福。

据悉,提供移动支付领事收费服务是驻比利时使馆落实国内“放管服”改革要求、推进便民惠民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又一次具体行动。今后,驻比利时使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努力为广大侨胞和同胞提供更加优质的领事服务,为大家在比利时工作、学习、旅行提供更多方便。

(杨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