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每天大鱼大肉却吃不起青菜

大家都知道,从常理上讲,如果一个地区真的特别贫穷的话,吃大米饭都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更别说大鱼大肉了。但是在国外有一个城市就很例外,明明已经做实了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地区这个称号,每天却都在吃大鱼大肉!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在南太平洋地区,你可以发现一个叫做图瓦卢的岛国,岛的整体面积一点也不大,世界上的第二小岛国就是这里。由于图瓦卢的地理位置原因,这里的交通并不是很发达。加上气候等一系列的原因这里很难种植林木业,不能说是寸草不生吧,只能说是植物庄稼生长的十分困难,毕竟海拔太低整日瘦到海水的侵蚀,失去了青菜等绿植应有良好的成活环境。

前面跟大家提过这里的交通不发达,可是你能想象的到这个岛就只有两辆公共汽车,一条公路吗?可以构想一下这个画面,每天都是这两辆车在公路上来回穿梭,所谓的路通财通,路都没有通,怎么能变得更发达呢?

不过这里的渔业还是发展的很好的,世界上主要的鱼翅产地就是这里,这也成了这里唯一的经济的来源。当然同样,因为这里无法种植蔬菜,都需要凭借进口,可是进口过来的蔬菜价格是十分的昂贵的,这里的人们吃不起,只能靠吃当地产的鱼虾。可是不吃蔬菜怎么成呢?这样常年以往,身体中严重的缺乏各类维生素,比其他地区的患心血管病的几率要高上很多,据了解当地居民的平均寿命大概只有五十岁左右。

在这里更是没有平时我使用手机支付的各种付款方式,不管买什么一律都是现金付款。岛上除了蔬菜需要进口,其他一切的生活所需品都依靠进口。一瓶矿泉水的价格就要2美元,一条毛巾12美元左右。已被联合国指定为最不发达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