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建文化旅游“南向通道” 丝路游畅销东南亚

图片来源网络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国际处19日向中新社记者披露,今年以来,该省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南向通道”建设,丝绸之路旅游线路成为最受青睐的线路之一,截至11月30日,东盟国家来甘游客同比增长25.95%。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文旅“南向通道”建设,由甘肃、重庆、广西、贵州和涵盖东盟十国旅游企业的“东盟丝路新使者文化旅游联盟”共同发起,在嘉峪关成立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旅游推广联盟。此外,还推进《莫高窟对话吴哥窟》节目拍摄和播出,并在新加坡成立甘肃(东盟)旅游营销推广中心。

  近日,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义带游客冬游丝路。该旅行团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并享受了“慢走慢游、充分交流”的冬春旅游季“VIP服务”。比旅游旺季多参观了几个洞窟,74岁的新加坡退休教师钟女士仍然觉得意犹未尽:“还是没看够,得再来一次。”

  钟女士告诉记者,她对丝绸之路向往已久,但由于路途遥远,一直没有机会来。这次约了两三个朋友跟随新加坡旅游团过来,虽然天气寒冷,不过有幸看到变成了“雪山”的鸣沙山,壮美的丝路雪景让大家“大开眼界”。

  泰国旅行商虎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泰国公主玛哈·扎克里·诗琳通曾走过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在泰国很受欢迎,但由于成本较高,一直属于高端线路,逐渐成为该国精英游客首选的中国游线路。

  陈卫中表示,南向通道旅游推广联盟将通过品牌形象共塑、主题活动联办、精品线路互推、客源市场共拓、产业发展共促等,共同打造南向通道国际旅游品牌,提升南向通道旅游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随着文旅“南向通道”建设,甘肃入境游客与之俱增,今年前11月,甘肃接待入境旅游者累计达87428人次,同比增长32.86%;实现旅游外汇收入约2356.8万美元,同比增长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