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全世界都宠爱的湖畔小镇

在对奥地利有些许了解的人的脑海里,哈尔施塔特与「天堂的明信片」大概总是以组合词一样自动浮现。

与布莱德相似,哈尔施塔特也是一个湖边小镇,它位于奧地利与德国的边境处,宁静地坐落于山谷之中。

哈尔施塔特

这个被全世界宠爱的湖畔小镇,以具有哥特式风格屋顶的天主教教堂和尖塔式的清教徒教堂为中心点,四周散布着依山坡而建的斑斓木屋。

哈尔施塔特

其中,传统木质的船只,是哈尔施塔特湖上独有的风景哦~不仅如此,它也是当地的主要交通工具。

几个世纪以来,这里的居民就是通过这样的运输方式,摇着船只把货物和生活必需品直接送到家。

哈尔施塔特

冬天,当哈尔施塔特被如期而至的白雪覆盖,一切又都变得幽美、静谧。

小邦能想到的超浪漫的方式,莫过于挑一个有点阳光的日子,手捧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伴随着雪被踩得咯吱咯吱的响声,在湖边悠闲散步了。

哈尔施塔特

“我们最爱的是大自然,然后才是上帝”。这句话是当地居民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许正是他们对自然的这份崇尚,换来了这里如画的景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