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比利时使馆 曹忠明大使发表 新年贺词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曹忠明新年贺词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广大旅比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同志、留学生及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部署,沉着应对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

2018年,中国和比利时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继续稳步发展。李克强总理对比利时进行工作访问,两国领导人就新形势下加强双边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达成重要共识,双方签署多项合作协议。两国贸易投资、科技创新合作持续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互联互通、电商物流合作取得新的突破,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两国人员往来更加密切,中比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一年来,广大侨胞和同胞辛勤耕耘、努力奋斗,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比友好合作做出积极贡献,我愿借此机会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驻比使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积极推进中比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全力做好领事保护和服务工作,努力维护好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利益。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中比关系发展也将迎来新的机遇。让我们携起手来,砥砺奋进,为中国不断发展进步、为中比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果贡献力量。

祝愿我们的祖(籍)国繁荣昌盛!祝愿中比关系行稳致远!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顺遂!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