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中缅边境的神奇小屋:吃在缅甸、睡在中国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许多人都会选择在闲暇时期出国旅游,增长见识。出国虽然简单,但是都需要备齐护照签证等手续,有的国家比较严格还会被拒签。

  然而在中国与缅甸边境,有一栋房子就非常的神奇,房子的主人每天都要经历出国和回国的过程,而且还不用签证和护照,这是怎么回事呢?

  银井寨位于有名的中缅边境71号界碑旁边,是一个寨子,却分属2个国家,从瑞丽至弄岛的公路将这个寨子一分为二,中国的一方被称为银井寨,而缅甸的一方被称为芒秀,寨子中的国界线就以竹棚、村道、水沟土埂等为界,住在这里的村民们每个月都要穿越数十次的边界线,村子里的语言、习俗也都是相同的,他们会走同一条路,喝同一个井的水。

  缅甸的姑娘嫁到中国和缅甸的男子娶中国姑娘都是很常见的事情,缅甸的小孩子也可以在银井的小学上学,午饭再回缅甸去吃,中国的小孩子也可以去缅甸上学,在这里村寨相同,鸡犬相闻,互通婚市,文化相融合。

  虽然这里是中缅国界线,但是两国的人民就像生活在一个地方一样,相处的非常融洽,可以随意进出中国和缅甸,这个村子也就是“一寨两国”的典型了。也因为它的奇特所以吸引了不少的人前来旅游,不过前来旅游的人就不能像村民那样随意穿梭两国便捷了,还是需要办理出国的手续。

  更神奇的是在这个寨子里有一座房子刚好就修建在两国的边境之上,房子的卧室修建在中国的领土上,而房子的厨房却修建在缅甸境内,生活在这个房子里的人做个饭就要出国,当吃完饭之后又要回国睡觉,连接打电话都要格外注意,都不太敢在厨房打电话,一不小心就是国际长途了,住在这里的人每天都要出国和回国很多次,也是非常神奇的了,有网友说这座房子实在是太酷了。

  这座房子又被戏称为“一国两房”,相当于同时生活在两个国家,不过房子的主人却觉得没有什么,毕竟对他们来说都生活了几十年了,非常的正常。不过对于我们不是生活在边境上的人来说,就显得有些神奇了,毕竟这种情况,还是相当罕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