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人齐聚布鲁塞尔跨年,无重大意外事故发生

Spectators look at a fireworks display over the sea at the harbour in the French southern city of Nice on June 9, 2018, on the occasion of the Port Festival. This is the first fireworks in Nice since the July 14, 2016 terror attack, where a man drove a truck into a crowd killing 86 people following an evening of fireworks as part of Bastille Day celebrations. / AFP PHOTO / Yann COATSALIOU

50000人观看焰火表演 布鲁塞尔跨年夜无重大意外事故发生

5万人聚集在海塞尔(原子球)高地,5000人相约布鲁塞尔大广场,一同观看焰火表演。另外,尽管有禁令制约,街上仍有许多人燃放烟花。

新年的第二天,布鲁塞尔首都大区Ixelles警方对跨年夜进行了总结,称其活动盛大且没有重大意外事故发生。执法人员表示,尽管有禁令存在,布鲁塞尔仍有许多市民燃放烟花(估计350欧的高额罚款,还是敌不过烟花燃放的热情,政府趁此赚了不少“压岁钱”)。

Ixelles, Schaerbeek和Bruxelles有7辆车被烧毁。警方在周一夜间连续逮捕了40多位扰乱公共秩序的人员,主要是在Anderlecht。对新年前夜的秩序维护工作持续到凌晨四点左右。

总的来说,警方共处理了741起事件,而在平常的夜间大约只有300到400起。执法人员进行了26次行政逮捕和11次司法逮捕,情况与去年差不多,当时为23次行政逮捕和14次司法逮捕。

消防员频繁出动

根据Siamu对整个地区的情况总结,Olivier Slosse指出,在83起出动消防员的火灾中,52起为垃圾桶等公共设施失火,14起为汽车失火。另外还有248起急救事件。

据SLFP代表Eric Labourdette称,Molenbeek-Saint-Jean的Etangs街区,几名燃放烟花的年轻人引燃了垃圾桶和一颗圣诞树。由于警方不能确定他们是否安全,消防员决定继续前行。行驶到Gand时,许多不明物体被掷向马路,派出的第二辆消防车遭到了袭击,Walter Derieuw补充道。后视镜和挡风玻璃都被打碎了,没有消防员受伤,但他们都被送往了Siamu(消防和紧急医疗服务部门)接受观察。部门领导对这一事件表示遗憾并要求追查肇事者。另外,附近的一家药店和公共汽车候车亭遭到洗劫,城市照明受到损坏。

同时,消防员进行了248次急救行动,这一数字在平常时段为100起左右。其中95起为公共场所发生的受伤事件。Walter Derieuw指出,有三队消防员遭到言语和行为攻击,尤其包括投掷烟花和石头。他们不得不离开现场等待执法人员。这些事件的肇事者也将被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