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欲来上千游客“逃离”泰国 中领馆呼吁加强安全防范

 

       2019年第一号台风“帕布”即将登陆泰国,当地官员1月3日称,在这次几十年来最具破坏性的台风到来前,成千上万的游客正在逃离泰国。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也在官网发布消息,呼吁泰南地区中国公民及游客加强安全防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日报道称,“帕布”预计将在当地时间4日下午7时左右登陆,地点约在泰国素叻他尼和那空是贪马叻府东部边界的春蓬(Chumphone)群岛附近,目前这些地区已经下起了大雨。专家预计,台风“帕布”或将成为继1989年热带风暴“哈里特”后破坏力最大的一场台风灾难。

      CNN表示,泰国的一些热门旅游景点,例如苏梅岛、阁帕岸岛、阁道岛,以及普吉岛和披披群岛等,都预计将受到影响。

      对于此次台风,泰国政府发言人布蒂蓬•汶那甘达通过电话告诉CNN,“现在是旅游旺季,许多外国游客都在热门景点游玩。从2天前开始,我就提前通知了他们。我要说的是,这些游客中大多数人都已经离开了这些岛屿并回到大陆上。”

      曼谷航空公司4日宣布,“出于安全原因”,已经取消所有飞往苏梅岛的航班,并称所有受影响的乘客都可以免费重新预定航班。

      泰国气象局局长表示,这场台风可能会引起最高7米的海浪。报道称,泰国最南端地区的降雨量将远超250毫米,西侧的普吉山脉可能发生泥石流。此外,如果台风穿过春蓬群岛后路径保持不变,将可能于5日早再次登陆素叻他尼府。

      CNN称,热带风暴和台风在泰国登陆是极不寻常的。上一次热带风暴登陆泰国是在1962年,当时热带风暴“哈里特袭击了12个省,夺去了900人的生命。唯一登陆这个东南亚国家的台风是1989年的台风“盖伊”。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1月2日也发布提醒,提醒泰南地区中国公民及游客加强安全防范,如遇暴雨天气,避免出海或参加涉水项目。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及户外活动。如确有出行安排,请密切关注航班及路况信息,避免出行受阻。

      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驻宋卡总领馆或驻普吉领事办公室求助:

      驻宋卡总领馆领保值班电话:0066-81-766-5560

      驻普吉领事办公室领保值班电话:0066-94-595-6158

      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