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比利时的国宝“丁丁”九十岁啦!

今天丁丁九十岁啦:九十年后,丁丁依旧深受爱戴,十分畅销

1929年1月10日,一位比利时小记者从埃尔热手中诞生了。90年后,丁丁已经成为了漫画界的一个代表了。

在全世界范围内,《丁丁历险记》销量共计2亿5千万本,其中1亿2千8百万为法语版本。尽管最新的一本还是在1976年发行的《丁丁与流浪汉》,《丁丁历险记》系列每年依旧可以获得三至四百万的销量,其中一百五十万都是由中国读者贡献的。

《丁丁在苏联》

《丁丁在苏联》是《丁丁历险记》中的第一部,在当时非常受欢迎。埃尔热在其中运用了许多大家的刻板印象,在第二部《丁丁在刚果》中也是同样如此。《丁丁在刚果》却成为了整个系列中销量第一的一部,第二第三名分别为《丁丁在美洲》和《蓝莲花》。

《丁丁历险记》已经成为了文化遗产

《丁丁》系列家喻户晓,在成年人中也特别受欢迎,因为《丁丁》成为了他们童年的一部分。

时间并没有抹去丁丁的光彩。故事都已经有些年代了,从其中的服饰和布景就可以看出。然而丁丁的魅力依旧没有被削弱,埃尔热的画风即使在现在看来也非常的现代。他的作品被承认为现代艺术,他的原画作品在拍卖中也价格不菲。

《月球探险》

丁丁同时也是第一个走上月球的人物。在一些丁丁周边商店里,埃尔热构造的火箭依旧是最受游客欢迎的产品。《蓝精灵》和《幸运的路克》虽然也是比利时作品,但都被认为是美国漫画,而只有《丁丁历险记》依旧坚挺着,成为了比利时的标志。

(魏嘉韵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