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电信巨头Proximus欲三年内裁1900人 招1250人,这又是唱的哪出戏?

Proximus欲三年裁1900人,招1250人

周四上午,电信企业Proximus在其总部举行了一场特别谈判会,告知工人代表公司改革计划。

Proximus本周四在公告中详细介绍公司采取#shifttodigital策略的原因。“未来三年时间里,Proximus’计划招聘1250人,其中750人负责将信息通讯业务拓展到各个分支,500人就职于公司内部数据领域。”然而企业计划在接下来三年裁员大约1900人。

Proximus表示“即日起开始与社会合作伙伴进行协商,以确定新的社会框架并进一步降低本。”Proximus领导层意在2022年前削减2.4亿成本。

Proximus强调“光纤网络的铺设,在2019年,已然能够为外部合作者提供1600个就业岗位。”

Proximus的举动造成股市小幅波动

周三,就业部部长Kris Peeters在与Proximus领导部门会晤后宣布,预计造成1900个岗位的丧失,同时增加1250个就业机会。这些数字使得首相Charles Michel做出反应并表示:“我已了解企业管理层的意向,以政府的名义,我们不接受这一既成事实,不论是实质内容还是形式。”

周三早上,Proximus在布鲁塞尔股票交易所的开价被在等待与相关工会正式交涉中叫停在23.79欧元。周四,与早上开盘时相比,Proximus股票价格大致下降1.5%,11点左右在23.4欧与23.5欧间波动。
开盘为22.99欧,行情跌了3.5%至22.8欧。上午升至峰值23.89欧,牌价相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