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最新研究:啤酒有无酒精都让人快乐

Men and women to be the toast with tavern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与研究中心(简称WUR)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无酒精啤酒对大脑“快乐感”的影响与含酒精啤酒相同。并指出,啤酒之所以会让人产生兴奋感是因为其“味道”,而非“酒精含量”。

这项研究是针对一群年龄在21岁到35岁之间的饮酒者开展的。项目研究员保罗(Paul Smeets)介绍了开展这一研究的初衷:“众所周知,大脑的快乐感与饮酒意愿有一定关联,身体在酒精等物质刺激下会向大脑发送奖赏信号,我们想知道对于不含酒精的啤酒其味道是否也能起到同样的作用。”

据悉,试验参与者被放置在磁共振成像(MRI)扫描仪中,先后两次喝下写有“啤酒”和“测试”字样的饮品,但他们本人并不知道自己喝的是啤酒还是不含酒精的碳酸水。测试结果显示,无酒精啤酒对大脑产生的“刺激”影响与含酒精啤酒产生的影响相似。

“这表明啤酒的味道决定了消费者的体验,而不是酒精的存在。”研究员保罗说,“这可能意味着,只要味道与含有酒精的啤酒足够接近,消费者就可以通过饮用无酒精或低酒精啤酒获得同样的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