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南琼中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赛

1月20日,2019海南琼中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在9:00正式开始。在热情洋溢的广场歌舞《奔格内》的萦绕下,舞者和啦啦队载歌载舞,热情欢迎八方来客,“奔格内”是黎语“来这里”的意思,也表现出琼中人民的好客情怀,场中四只可爱的吉祥物奔格内憨态可掬、手舞足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开幕式现场

裁判员与运动员方队先后入场。“足球王国”巴西的两支球队入场时,现场观众呐喊欢呼,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蒙古队身着传统服装在马头琴和悠扬的呼麦声中豪情入场;唯一一支来自非洲的乌干达队,洋溢着阳光和自由,身穿草裙等传统服饰,打着鼓、舞入球场;各个国家服装各异,头戴黄白相间帽子的瑞典队和戴传统Kolpok帽子的吉尔吉斯斯坦队,十分引人瞩目。最后入场的是东道主中国队——广州富力队和琼中足球队两支球队,全场沸腾,热烈欢呼。

乌兹别克斯坦球队入场

莅临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琼中县委书记孙喆、原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军、海南省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厅副厅长曹远新、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马良等。青少年代表、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随后,琼中县委书记孙喆宣布足球邀请赛开幕,全场热情欢呼。开幕式在歌舞《哇卡哇卡》中欢快结束。球队对抗和友谊并存,肤色不同但心中的足球梦相同,一场青少年足球盛宴已经开幕,赛事也将紧张进行。

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

开幕式后,是琼中女足VS西澳女足的揭幕战,这也是琼中女足在本次大赛中的首次亮相。在整场70分钟的激烈较量中,无论是琼中女足还是西澳女足都拼尽全力,在赛场上为了夺得首场比赛的荣誉而挥洒汗水。琼中女足的气势依旧不减,让观众们看到了属于冠军的实力。整场比赛琼中女足一直保持着优势,把球紧紧地控在了西澳女足的半场,琼中队员们积极配合,发挥出冠军队伍的团队精神。

琼中女足与澳大利亚西澳女足赛前握手

比赛开场后的第12分钟时,琼中女足率先带球进入对方禁区尝试破门,把整场比赛的氛围提升了一个高度。第20分钟,出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琼中女足7号球员迅速冲入了禁区,在9号球员的配合下,来了一个精彩的绝杀!上半场比赛以1:0的比分结束。进入下半场比赛后,琼中女足进入绝佳状态,又为队伍追加了两球。

琼中女足与澳大利亚西澳女足的揭幕战

西澳女足也不甘示弱,上半场还未进入状态的她们,下半场在教练的中场休息指导下立刻变得士气蓬勃,面对着强劲的琼中女足,她们可谓是拼尽全力,在下半场力挽狂澜地追回一球。整场精彩的比赛以3:1的比分结束。恭喜琼中女足在揭幕赛的赛场上顺利夺得了开门红!

琼中女足与澳大利亚西澳女足合影

撰稿:李晓东 李靖敏
摄影:罗美泳 陈友琳
编辑: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