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比利时千呼万唤的工作政策(jobsdeal)即将施行 来看看具体内容

工作政策(jobsdeal)即将施行,但是“简单”版本

上周五,政府宣布,虽然N-VA已离开,工作政策仍然会进行。事实上,工作政策已经进入最后一关——议会,令人讶异的是,MR、Open VLD、CD&V甚至是N-VA,也就是米歇尔政府的前同伙,都一致同意通过交给议会的版本,包括这份沸沸扬扬的工作政策,是去年夏天联邦政府为了解决部分劳工短缺问题而提出的。

今天,查尔斯米歇尔面露满意的说:「这项政策能进入议会是条好消息,在议会讨论的过程中,我们就能取得多数支持,并实行这项工作政策法案,所有人都得承担责任、取得共识。」言下之意是希望已离开政府的N-VA把这场戏唱完。

主要措施

那这些政府以前的伙伴同意了哪些事情呢?

在议会等待中的法案,规定了工作协定的社会部分及税务部分:加快失业者在Forem、Actiris等求职网的登记速度、促使他们进入劳工短缺的职位工作、鼓励僱主投资培训、分配专业人才到人手短缺的工作、减少年轻劳工的税务、帮助超过65岁到年长劳工找到工作。

没有讨论到失业救济金下降的问题

但是,法案没有解决到最争议的问题:失业救济金下降。关于这一条,政府前伙伴没有达到共识,而且CD&V对这条持保留态度。而对于政府有可能继续调降失业救济金,首相也选择忽略:「这不是这星期要讨论的内容,因为这不在法案里面,而是另外的规定,必须跟其他立法案一起讨论。」

支持这项法案的N-VA并不打算因这一步而停止,并已提出法案版本。也就是说,不只是这项法案会进入立法程序。(陈书华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