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买车?来布鲁塞尔国际车展看看 专家支招(砍价及注意事项)

即使你没有车,也一定会看到关于布鲁塞尔车展的各种消息了,上周六开始的一年一度布鲁塞尔国际车展正火热进行中。在车展上买车好处多多:免定金提前订购啊,优惠力度极大的折扣啊,除此之外,对消费者来说此次沙龙还是一个更好的谈判的机会 ,因为入驻的品牌会在车展开展期间为顾客提供额外的优惠。但在下定决心订购你心仪的车辆之前,首先得遵循几条准则。在此EPHEC的市场学教授Anne-Laure Bartier提出了几条建议(仅供参考):

确定你的需求和预算

在布鲁塞尔车展中,我们能找到许多品牌。这同时也是一个能使你这样一个潜在消费者在你可能感兴趣的不同款式的车型里进行分类挑选的理想场所。但通常买家都是在车库完成最终选购的。进门前要是脑海中能事先有个预计购买车辆的大概情况,那是最好不过了。家庭旅行车肯定没有跑车那么帅气,但是如果你有两个孩子,那还是家庭旅行车比较实用。除了车型,你还需要仔细研究一下预算及可回旋的余地。

将发言权交给卖家

即使你知道你想要什么,最好也让卖家开始谈判。如果你过于热情,指定你想要的引擎和选择,谈判的余地就会缩小。最重要的是,不要提到你准备在那儿放下的最高预算,因为卖家一旦听到就不会再往低降价了。无论如何,在第一次接触时,他肯定会给你一些有趣的建议。但这只是一个开始。永远不要接受第一个提议。当你离开经销店时,谈判也并不会停止。在讨论结束时,不要讨论你可能会继续使用你的旧汽车,因为这可能会影响刚刚提议的折扣。

让不同卖家竞争吧

一旦你有了第一个书面报价,你就可以在同一品牌或竞争对手的品牌中与竞争对手见面。我敢打赌,当你给他们看第一个出价的时候,他们会比第一个出价更舒适。这是一场拉锯战,你可以从中赚回许多钱。我们也可以用这样的机会来测试车辆性能。因为很多人都后悔自己的悬挂装置太紧,或者引擎太吵,都是因为他们在买汽车之前没有试驾过。

小心无用的礼物

一些供应商会提供额外的选择、免费的设备或优惠折扣,而不是直接在车价上减掉相应的价格。制作一个后视镜只需要花制造商几欧元。如果商家并没有以500欧元价格推荐给你,而是200欧,那么这其实也并不一定是一个划算的选择。另外,你真的需要它吗?那些非常昂贵的内置GPS其实是可以用一个能用手机投屏的车辆内置系统代替的。

如果最后你收获了很大的折扣,那么问问你自己,最初的价格是否的确太高了。有些车一年到头都是打折出售的,没人会想全价买它。它卖得再贵也不能使它成为一辆法拉利。

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 卖家知道他的利润率。即使他向你坦白,非常诚恳地注视着你的眼睛向你坦白说,他一生中从未给过这样的折扣,你还是要知道他永远不会亏本出售的。但他必须出售,这是他的工作。有时,他甚至不得不去清仓甩卖库存的汽车,不怎么受欢迎的汽车,或者是一年都没卖出的车。

最后,不要忘记算上不同的税收和保险。因为即使你买车的时候包含税收和保险,汽车仍然是一项不可能盈利的投资,除了一些特别高端的车型。买车是一个无底洞,虽然为你提供了宝贵的服务,但可能会占用家庭预算的很大一部分。所以你最好慢慢来,不要冲动在车展厅内就直接把订购单签掉。

车展官方网站:https://www.autosalon.be

(魏嘉韵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