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举行2019年春节慰问旅蒙华侨活动

中国驻蒙古使馆邢海明大使慰问旅蒙华侨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21日举行2019年春节慰侨活动。当日,邢海明大使率驻蒙使馆政务参赞李雁军、领事部主任林畅等外交官出席活动。旅蒙华侨协会会长白双占等侨协负责人和部分贫困华侨家庭代表参加。

邢大使向旅蒙华侨家庭代表致以新春祝福并请他们向家人转达问候。他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祖国的面貌日新月异,中国经济已连续30多年保持高速或中高速增长,国际影响力空前提高,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相信广大海外侨胞也倍感自豪。当前,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海内外几代中国人的衷心期盼。希望广大旅蒙侨胞同13亿祖国人民一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胸怀家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两个100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努力奋斗。

邢大使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祖国的统一与强大,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旅蒙华侨认真学习讲话,秉持家国情怀,与全世界中华儿女一道为祖国统一大业不懈奋斗。

邢大使表示,广大旅蒙华侨身在异乡,心系祖国,为中蒙关系发展做出了许多贡献,谨对你们表示衷心感谢。今年我们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蒙两国建交70周年两大喜事,希望广大侨胞坚持爱国爱乡、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两个70周年献礼。驻蒙古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服好务,提供各项支持,做大家坚强的后盾。祝愿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农历猪年诸事顺遂,合家欢乐。

旅蒙华侨协会会长白双占表示,祖国永远是海外游子的牵挂,广大旅蒙华侨一定秉持家国情怀,在驻在国遵纪守法,勤奋向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海外中国人的良好形象,为中蒙经贸和人文交流做出贡献。我们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新的一年里,旅蒙华侨协会将再接再厉,把华侨的事情办好,为广大旅蒙侨胞服好务。

邢大使代表驻蒙古使馆向贫困华侨代表赠送了粮油、水果、被褥等慰问品,并发放了慰问金。94岁的华侨老爷爷走上主席台深情地说,我今天只想说三句话,感谢祖国,感谢祖国,还是感谢祖国。祖国没有忘记我们,我们心里真暖和。

83岁的华侨老奶奶紧紧握住邢大使的手激动地说,感谢祖国人民的关心,感谢大使馆的关怀。我的一生见证了祖国走向强大的光辉历程。今天祖国强大了,人民幸福了,我们华侨的腰杆更直更硬了。我一定教育家里的孩子,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做中蒙友好的使者,为国争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蒙两国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邢大使还同旅蒙华侨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对侨协工作进行了指导,勉励他们做好领头雁,营造侨界团结友爱的氛围,用心为侨胞服好务,把旅蒙华侨的事业和生活搞得红红火火,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