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津港灯节 梦幻灯海

      全台唯一不以传统灯会、生肖为主题,而是艺术创作的灯节活动——台南月津港灯节,将于二月二日登场展至三月三日,许多作品已完成装置。台南市文化局表示,月津港灯节近年来吸引不少国际艺术团体注意,受邀参与国际三大灯节之一的荷兰阿姆斯特丹灯节活动,带动了国内艺术发展。

   月津港灯节今年以“随光呼吸”为主题,分为三大区,每区各有主灯,共计三十二件作品来自国内外艺术团队的创作,除了与当地盐水居民互动的内容展出,今年首次让学生作品深入盐水的老巷弄内,吸引游客步入老街区,深度游览盐水。

    今年还有法国艺术团队Pitaya主动前来参与,团队过去参与许多国际光艺术展,透过网络发现月津港灯节,觉得办得非常好,主动要求来展览,设计由六十只纸鹤跃过水面的“随光飞翔”,相当精彩。
黃煦倩的藝術創作〈Rainbow Moon〉。圖╱都市藝術工作室提供

黃煦倩的藝術創作〈Rainbow Moon〉。圖╱都市藝術工作室提供

仲聲造所工作室的作品〈波光粼粼〉。圖╱都市藝術工作室提供 仲聲造所工作室的作品〈波光粼粼〉。圖╱都市藝術工作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