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南首个原创国际文化IP“30+国际艺术设计周”圆满落幕

1月22日下午,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指导,海口市会展局联合海南西点会展与海南锦鲤文化主办的首届“30+国际艺术设计周”落下帷幕。

▲闭幕式现场
▲海南西点会展总经理 刘瑾
▲海南锦诚·锦鲤文化创始人/董事长王路

海南首个原创国际文化IP

“30+国际艺术设计周”作为海南首次原创国际文化IP,立足十年规划,2019年正式开启首年计划,以“世界共同体:再生·未来”为主题,为期15天,共分为展览、论坛、艺术品交易三个部分,包含2400平方米4大主题艺术设计展、数十位国内外艺文界嘉宾参与的十大主题高峰论坛、千万级艺术品交易平台,以开放的姿态、学术的精神、国际的视野,充分融入全球范围内艺术的交流与合作。

 

▲闭幕式现场

“30+国际艺术设计周”的丰富度和全面度、专业性和权威性在海南堪称前所未有,在全国也是难得一见。活动不仅邀请到了清华大学艺术与设计作品展、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参展设计事务所牵头的中国新锐建筑师作品展、国内顶尖现代舞【陶身体剧场】引领的影像展共同参展,还邀请到了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艺术行业领军品牌“翌术互动”,加入呈现当代青年艺术的多重生态与发展的中国当代青年艺术群展,作品形式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影像、摄影等各种艺术形态。

同时,“30+国际艺术设计周”在为期十五天的活动日中,进行了十场高峰论坛,邀请了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首席顾问、北京联合大学教授、俄中友协理事任公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方晓风、“艺术北京”博览会创始人董梦阳,“HOUSEVISION”展览企划、原 MUJI HOUSE 董事土谷贞雄等众多国际艺术文化领域的代表将参与此次活动的论坛对话,建言海南自贸区的文化艺术领域发展,同时与海南当代艺术设计力量直接对话,引领本土专业人才融入到全球主流艺术、设计领域,进一步促进了海南自贸区与国际文化的接轨与交流。

▲“HOUSEVISION”展览企划、 原 MUJI HOUSE 董事土谷贞雄
▲“艺术北京”博览会创始人董梦阳(右)
▲【陶身体剧场】舞者、排练总监段妮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方晓风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玻璃艺术专业李静副教授
▲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首席顾问、 北京联合大学教授、俄中友协理事任公伟(右)
▲主题论坛《ZEDfactory——零碳生活与理想人居的实践》嘉宾对话
▲论坛现场

政府重视 市民关注

展览期间,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率市四套班子领导到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调研,并参观了“30+国际艺术设计周”展览,香港海南社团总会考察团来海口考察时,也曾莅临展览现场,同时,海南省会展局副局长李学锋、海口市会展局局长蔡俏,以及多位国内外嘉宾都参观过展览。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 率市四套班子领导参观展览
▲香港海南社团总会考察团参观“30+国际艺术设计周”展览
▲海南省会展局副局长李学锋参观展览
▲海口市会展局局长蔡俏参观展览
▲市民现场购买门票
▲海南锦诚·锦鲤文化创始人/董事长王路现场讲解
▲家长组团带孩子参观展览
▲父亲带孩子参观展览
▲市民现场扫码了解展品信息
▲市民参观展览
▲家长组团带孩子参观展览
▲妈妈带女儿参观展览

助力海南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30+国际艺术设计周”一方面引进海内外优秀文化艺术专业力量进行峰会对话,让海南看到世界;另一方面,也让海南当代艺术设计力量参与,并融入其中,让世界看到更多海南。同时,通过“30+国际艺术设计周”落地海口,打造海口城市的艺术文化名片、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提升海口在海南的精神文明建设引领地位。

▲开幕式现场

“30+国际艺术设计周”通过专业运营,积极探索海南“会展+文化、旅游、教育”自有产业IP模式,探索推进海口会展业、文化产业迈向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进程。本届“30+国际艺术设计周”,不仅带来了中国顶尖的艺术设计作品,也带来了来自世界的艺术理解,让每一个人都能有机会走近艺术与设计。

这,是一次时代的碰撞,

这,是一次文化的融合,

这,是一次艺术与设计的交织,

这,是一次改变生活的再生!

30+国际艺术设计周

我们明年再见!

I wanna  speak to you in art in design in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