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背心”骚乱蔓延至西班牙 司机街头抗议反对优步

3.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1月24日电 近日,法国的“黄背心”抗议活动已经蔓延到西班牙,这也使西班牙成为第四个遭遇“黄背心”骚乱的欧盟成员国。此前,意大利、比利时以及德国都曾受法国影响爆发过“黄背心”运动。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西班牙的“黄背心”抗议者正在街头示威,反对优步和其他打车软件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周围经营打车业务。即使马德里街头部署了防暴警察,但现场仍然陷入了一片混乱。

这些穿着黄色背心的司机们已经抗议了一个星期,他们用点燃照明弹和火把,并挥舞旗帜的方式让人们听到他们的声音。数百名防暴警察走上街头,试图在骚乱进一步升级之前平息局势。

组织此次罢工的出租车司机工会称,优步和其它打车软件能够直接使用职业训练局(VTC)的牌照运营,从而可以规避西班牙法律要求出租车司机需同客户提前预约的规定。据了解,目前,西班牙共有超过6.7万辆计程车,其中约5200辆持有职业训练局的牌照。

马德里职业出租车司机联合会主席胡里奥·桑兹说:“在马德里存在着一种明确的政治意愿,那就是站在职业训练局一边,而把出租车司机这一集体抛在另一边。”

当地时间1月22日,一名抗议者在试图进入机场时遭到警方阻止,导致他被车撞倒并受重伤。这让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其他抗议者则聚集在篝火旁,彻夜不归,表示拒绝在示威期间睡觉。

2.jpg

图源:Getty

尽管示威者已经引起了警方的注意,但马德里社区主席安吉尔·加里多拒绝屈服于抗议者的要求,考虑设立针对打车软件的法规。加里多表示:“我愿意就我所担心的问题立法,但如果有人想立法取消一个行业,我会告诉他们,他们犯了一个错误。”

此外,他还要求司机对抗议活动表现出“责任感”,并表示“出租车罢工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而就在未来几天,将有数千名游客进入该市参加一场旅游展览会。(海外网 濮阳艺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