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工又来啦:2月13日全国“停摆”

2月13日将全国罢工

比利时工会关于未来两年工资协议的谈判失败,将于2月13日举行全国罢工。

基督教、社会主义和自由主义工会对中央商业委员会的决定感到不满,该委员会决定将工资涨幅限制在0.8%以内,同时自动上调工资指数以弥补通货膨胀。工会认为加薪的空间不够,且不认同委员会所称的雇主缺乏灵活性的举措。他们决定在联席会议后采取行动。

工会和雇主将就整个私营部门的加薪问题达成一项框架协议,有效期为两年。谈判以中央商务委员会制定的工资标准为出发点。工会表示,这一标准没有为谈判提供足够的空间,是根据米歇尔政府提出的有争议的新工资法计算出来的。工会声称,这项法律、上涨2%的脱钩指数以及更严格的提前退休规定使谈判变得复杂。

工会希望看到消费能力的提高,并让员工从经济增长中受益。他们正在试图修改2016年工资标准法。看守政府现在负责调停。工会和雇主有一个月的时间来达成协议。否则,政府将强行实施其对加薪得规定,尽管有人认为即将离任的政府并不具备这样做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