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比利时侨胞举办座谈会

本报布鲁塞尔1月28日电  (记者任彦)中国驻比利时使馆25日举办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比利时二十余个侨团负责人、台胞、留学生代表等30多人与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前行指明了方向。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座谈会并作主旨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对台工作和两岸关系的重大成就,深刻揭示台湾前途命运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联系,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讲话提出的五项重大政策主张,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如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团结台湾同胞共同致力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丰富了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基本方略的重要内涵,鲜明表达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反对外来势力干涉的严正立场,清晰划出了不容逾越的红线。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达了包括海外华侨华人在内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民族复兴、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的历史潮流。旅比侨胞虽身处海外,但时刻关注中国统一大业,愿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

比利时中华商会第一副会长徐伟、旅比台胞萧美兰等在座谈会上畅谈体会、憧憬未来。

《人民日报海外版》(2019年01月29日第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