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欧盟使团张明大使接受《金融时报》采访 谴责对华为的”歧视“

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谴责对华为的「歧视」

(据比利时国家通讯社Belga消息)华为5G网路在欧洲遭到「歧视」,中国驻欧盟使团张明大使周一在北京接受Financial Time的访问中表示愤怒,并警告将会有「严重后果」。

张明大使警告称,限制中国技术参与未来欧洲5G高速移动网络项目的任何尝试,都可能给全球经济和科技合作带来“严重后果”。

他告诉《金融时报》:“现在,有人不遗余力地编造华为的‘安全故事’”,但是“实际上这些故事与安全毫无关系。”

不得忽视中国传播巨擘

手机第五代,也就是5G,是自动车及其他连接设备不可或缺的装置。

根据专家指出,华为比起其他竞争者更为优质跟创新,是现在的市场不能忽视的。

战略性选择:5G

华为在许多国家都爆出所谓的国家安全问题,包括美国、澳洲、新西兰、日本,目前都已禁止华为设立5G,但不少欧洲国家仍在考虑。

英国政府已对此事表示「严重顾虑」,而老牌电信公司BT也决定切断与中国电子设备商的联系。上周三,法国外交部长Jean-Yves Le Drian 也表示华为进驻5G会带来「风险」。(陈书华 编译)

原文链接:https://www.rtbf.be/info/econom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