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人的“正常”生活标准 你达标了吗?

十分之一的比利时人因为经济原因没有文娱或社交活动。五分之一的比利时人入不敷出。这些数字来自于比利时数据统计办公室Statbel周一公布的一项关于生活条件与收入的调查。调查公布了比利时2018年贫困变化的初步调查结果。

2018年比利时调查得出:

5%的比利时人面临严峻的物质紧缺
25% 的比利时人认为无能力度假或支付意外支出
10%的比利时人因为经济原因没有文娱或社交活动
共计19%的比利时人表示很难达到收支平衡

暂时的结果是由SILC调查得出的衡量2018年比利时贫困状况的首批指标,其余数据将在年初几个月内补充货币指标部分。在调查的初步结果中,尤其需指出目前极其贫困的人口的数字,并借此延伸到他们物质极其匮乏的生活状况。

五分之一的比利时人物质生活极其匮乏

物质紧缺意味着无法达到“正常”生活标准。

自2004年起,对6000个比利时家庭进行的EU-SILC调查借助9项标志社会平均生活水平(与物质匮乏和是否能够实现某行为的能力相关)的指数。

当满足不了以下九条中的四条标准时认定该人处在物质匮乏状况:

按时支付账单
每年安排一周假期
至少每两天摄入一次肉,鸡或鱼
能够面对1100欧元的意外支出
拥有手机
拥有彩色电视
拥有洗衣机
拥有私家车
能够为住处充分供暖

假期与意外支出:财政状况不允许

在调查中有 25%的家庭经济状况不允许每年安排一次一周的假期。此外, 24%的人口无力面对意外消费(1100欧),近人口的四分之一。

八分之一的人没钱支付娱乐活动

16岁及以上的人口中大部分面临该状况,同时也很难支付社交活动的费用:16岁及以上人群的12%无经济能力支付定期的社会活动开销。

10% 的被访人口表示不会每周为自己花费一小笔钱,比如去理发店或买个小礼物。

10% 的16岁及以上人口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至少每月一次的与朋友或家人团聚所需的酒钱或饭钱。因此物质缺乏也可以表现为无力支付社交活动开销。

这些数字意在于国际贫困日前一天由Eurostar(欧洲数据统计局)在10月份公布的数据。报告指出230万人在比利时面临贫困或社会排斥的威胁。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