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何时从阿富汗撤军?北约秘书长:现在不能走

1026604086.jpg

资料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月29日电 近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如果没有必要,北约盟军在阿富汗一刻也不多待,但目前仍需要军队留在阿富汗,以实现和平解决该国的冲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日前在会晤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时称,“我们不会留在那里(指阿富汗)超过必要的驻扎时间,但是我们不会离开,直到我们面对的局势允许我们撤出或减少军队数量”。

斯托尔滕贝格补充说,谈论关于北约部队撤出阿富汗的问题目前还为时尚早,因为北约现在必须努力寻求和平解决冲突,并与美国保持密切联系。他声称,北约的军事存在是在为和平创造条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称,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尔梅·哈利勒扎德证实,美国与塔利班达成基本协议框架,该协议可能导致美军全面撤出,以实现阿富汗停火,并且换取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进行谈判。(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