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爱尔兰却用错国旗 德外交部:被英国脱欧弄晕

1548939704241315.png

德国外交部误将科特迪瓦国旗当成爱尔兰国旗。(社交平台)

海外网1月31日电 近日,德国外交部因为一条本应是围绕英国脱欧协议重新谈判而发声的声明陷入了尴尬的境地。德国外交部本想表达德国在英国脱欧一事中对爱尔兰的大力支持,但却不小心将科特迪瓦国旗错当成了爱尔兰国旗。

综合俄罗斯卫星社及英国《每日快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30日,德国外交部的官方账号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条由其负责人海科·马斯(Heiko Maas)发布的声明,承诺在英国脱欧谈判和爱尔兰边境问题谈判中,德国和整个欧盟都将支持爱尔兰,绝不允许爱尔兰在这个问题上被孤立。但尴尬的是,在这条声明中,德国外交部用了一个错误的国旗表情符号代表了爱尔兰,即科特迪瓦的国旗。该国国旗和爱尔兰国旗一样由绿色、白色和橙色的条纹构成,但顺序相反。

这一疏忽立即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有人给德国外交部留言让他们最好参加一个“认识国旗课程”,德国外交部则幽默的答复说,这种课程在德语里的单词是“Landerflaggensensibilisierungsfortbildungsveranstaltung”。

事情发生后,德国外交部并没有急于删除这一错误信息,而是主动将这场闹剧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他们在发现错误后在社交平台上更正道:“感谢所有的粉丝在我们察觉之前就发现了这个错误,你们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个错误信息。我们不会允许爱尔兰在英国脱欧问题上被孤立,我们也将继续与科特迪瓦保持密切的关系!”随后,德国外交部还表示:“我们都被英国退欧搞糊涂了。”

1548939808215783.png

德国外交部在发现错误后进行了更正。(社交平台)

目前,爱尔兰边境问题已成为英国脱欧谈判的症结所在。如果北爱尔兰随“脱欧”的英国一同离开欧盟,那么北爱尔兰与爱尔兰共和国之间的边界将从现在的“两国边界”变为“欧盟区与非欧盟区边界”。欧盟方面表示这样可能会引起冲突。但如果留下北爱尔兰,脱欧派则担心英国将与欧洲关税同盟绑在一起,从而剥夺了英国在全球达成贸易协议的机会。

1月29日,英国议会下院通过了两项有关“脱欧协议”的修正案,一是要避免“无协议脱欧”,二是要求特雷莎·梅就“爱尔兰边界问题”的“替代方案”与欧盟重新进行谈判,以期作出修改。这让特雷莎·梅有机会回到布鲁塞尔,尝试与欧盟达成一项新协议。但目前看来欧盟似乎拒绝重新谈判“脱欧协议”。(海外网 濮阳艺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