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一送二”:Albert Heijn超市的疯狂促销惹怒比利时同行

“买一送二”:连锁超市Albert Heijn的促销的经济检查结果令人担忧

位于弗拉芒区、Delhaize集团旗下的荷兰连锁超市Albert Heijn的最新促销手册,揭开了一轮狂热的促销活动,促销力度在比利时前所未有,但同时其合法性也受到质疑。

2011年登陆比利时,Albert Heijn最近公布新一轮促销,个别商品“买一送二”。薯条、蔬菜、面食…令人垂涎的活动在弗拉芒区吸引了大量对促销欣喜不已的顾客前往店中。然而,到了指定的商店中,投诉、抱怨却占了上风 : 大多数贴有促销标志的柜台已经空无一物,空闪着黄色灯光只是为了吸引眼球。

合法性受到质疑

比利时本土商店遭到了不小的打击。连锁店Colruyt被迫对这场促销闹剧作出回应,尽管保证提供市场最低价,事实却表明其价格与Albert Heijn仅仅持平。

虽然该营销战略的合法性受到质疑,但实际上比利时并不禁止此类看似会对当地店铺和供应商造成重击的商业活动。具体来说,Albert Heijn从供应商那里大量购进商品并因此收到不少库存赠品,这就是他们以惊爆价赠与顾客的免费“福利”。

然而,比利时禁止商品售价低于成本。据Gondola杂志公布的消息,Albert Heijn的几位供应商事先对这场有瞄准最低价嫌疑的强力促销并不知情,这也是经济检查所担心的地方,他们认为该促销在整个部门中不会持久。

是否可能在瓦隆区运营?

以往仅在弗拉芒区运营的Albert Heijn的诱人促销活动无法直接惠及瓦隆区的消费者,而在未来可能也无法实现。据Gondola杂志主编Christophe Sancy所说,旗下拥有Albert Heijn的Ahold Delhaize集团在首都布鲁塞尔和瓦隆区发展连锁店铺的可能性并不大。

与其他比利时连锁店相比而言,Albert Heijn所拥有的最大优势之一,是它进货荷兰商品的方便性。为此,荷兰方面如想落足弗拉芒区,就不能设计双语包装。想要穿过语言国界,就要设计新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