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日子更红火 让前程更远大

在春节这样欢乐祥和的时刻,百姓的日子让人更加憧憬,国家的前程让人满怀期待。

“勤劳勇敢的中国老百姓,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我们伟大的祖国,前程一定会越来越远大!”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望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奋斗,展望新的一年充满机遇挑战的征程,对百姓的日子、祖国的前程寄予了美好祝福,传递出坚定信念,极大鼓舞了广大党员干部以实干成就美好未来的决心,极大振奋了亿万人民以奋斗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心。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2018年,我国经济总量突破90万亿元,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转型升级蹄疾步稳;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228元,民生福祉不断改善,人民获得感明显增强。跨过许多沟沟坎坎,越过不少激流险滩,中国航船行得“稳”,百姓日子过得“实”,不仅是这一年的真实写照,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缩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保持战略定力,采取正确策略,始终驾驭中国航船破浪前行、行稳致远。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有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

让百姓日子更红火、让祖国前程更远大,激励我们砥砺初心使命。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深情表示,“中国共产党的追求就是让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这些年来,从“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宣示,到“党的一切工作就是要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谋幸福”的要求,生动彰显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更深刻启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创造人民的幸福生活,成就祖国的宏图大业。

让百姓日子更红火、让祖国前程更远大,感召我们激扬奋斗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中国的今天,是中国人民干出来的!”崇尚奋斗实干是我们民族的精神本色,更是我们创造未来的价值底色。今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让不可能成为可能,更积聚了实现中国梦势不可挡的磅礴之力。涵养家国情怀,激扬奋斗精神,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之中,我们就能通过每个人的奋斗成就百姓的红火日子、祖国的远大前程。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猪是六畜之首,猪年意味着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天道酬勤,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努力奔跑、不懈奋斗,推动伟大祖国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

《人民日报》(2019年02月06日01版 本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