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完全瘫痪!比利时全国掀起”海陆空”大罢工

1550022467915866.png

受比利时罢工影响,航班悉数被取消。(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2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晚,比利时在全国范围内掀起“海陆空”大规模罢工,从当地时间周二(12日)晚上22点开始,直至13日晚间22点,罢工预计将持续一整天。原定于周三飞往比利时和从比利时出发的所有航班都被取消,铁路与港口也几近瘫痪。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由于大规模的罢工,比利时将在周三陷入“完全瘫痪”。所有公共交通,以及铁路和航空运输几乎都将停止运行。布鲁塞尔国际机场有600多个出港航班以及所有入境航班被取消,比利时沙勒罗瓦机场则将在罢工期间关闭。

铁路也处于瘫痪状态,比利时国家铁路公司将提供最低服务,这意味着两辆火车中就有一辆停运。

1550022919313196.jpg

去年10月,比利时首都机场罢工导致大批旅客滞留(图源:视觉中国)

同时,比利时港口也发出了罢工的呼声。在安特卫普,罢工运动预计将会带来数百万欧元的损失,根特港也因罢工几近瘫痪。此外,比利时交通联盟(UBT)还呼吁公共汽车司机、卡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和搬运工加入到罢工的行列之中。

1550023224428574.jpg

比利时航空公司罢工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据悉,这一罢工运动由工会联合发起,主要原因是工资问题。工会希望在两年内使工资涨幅达到1.5%,但雇主拒绝使工资涨幅超过0.8%。工会谴责雇主在计算劳动力成本时,没有考虑到自2016年以来减少缴纳的大约3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69亿元)的社会保障费用。

据比利时《晚报》分析,大罢工的现象与今年5月将举行的联邦、地区、欧洲议会“三合一”选举不无关系。比媒认为,越来越多的公民试图将自己“政治化”,采取放大化甚至极端化的社会运动,来谴责政治阶层与他们的关切脱节,以及其在社会紧急情况和气候问题等方面的冷漠态度。(海外网/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