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奶农抗议价格过低 在大马路上泼羊奶(图)

1550108625606364.png

意大利奶农将羊奶倒在地上(图源:BBC)

海外网2月14日电 意大利撒丁岛奶农连续多天举行抗议活动,将羊奶倒在路上,以抗议羊奶价格过低。

综合英国《独立报》和美联社报道,据报道,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六天,店主们一致选择关闭商店,牧羊人则把大罐的羊奶倒在街上。

Shepherds _clip.gif

奶农将羊奶从桥上倒下。(图源:CTV)

据悉,抗议活动的原因在于目前每升羊奶的售价为50欧分(约合人民币3.8元),一名抗议者表示,这是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低价格。奶农要求将价格涨至70美分。他们认为,这是由于大型奶酪生产商联合起来,以较低的价格购买羊奶和山羊奶。

Shepherds _clip1.gif

倒下的羊奶洒在路过的车辆上。(图源:CTV)

到目前为止,抗议活动具有一定的破坏性,甚至还有当地农民阻拦卡利亚里足球队离开训练场,而导致该队险些错过与AC米兰足球队的比赛。

意大利内政部长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本周会见了一个牧羊人代表团,并向他们承诺提供一个“解决方案”。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戴此前也曾与奶农进行会面。(海外网 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