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克漫画巷 打卡新热点

      台湾新竹县新埔镇艺术家吕诚敏,以回忆童年与对故乡情怀,用四万片马赛克,在花灯巷墙面创作“新埔街”意象,他另将阴暗的角落改造为漫画天地,这条漫画巷成为拍照、打卡新热点。

      吕诚敏童年受已故漫画家陈定国启蒙走上美术之路,他读新埔小学时,陈定国常鼓励学生勇敢去参赛,一举拿下全县美术比赛优良,走入美术殿堂,也爱上漫画,“我是陈定国的学生,要向陈定国致敬。”

      吕诚敏以恩师创作的漫画人物,在新埔镇卫生所对面的狭巷,这里是往来中正路、和平街的走道,原先如弃置的角落,阴暗脏乱,吕诚敏经过时,决定改造长约九公尺的墙面,天花板和地板都成为他创作基地。他和妻子刘梅英以陈定国笔下的“花小妹”、“吕四娘”等经典人物,绘出当地的人文特色,用彩绘与马赛克镶嵌画打造漫画巷。

      这条漫画巷以“时光隧道”为想法,两边以马赛克拼贴镶嵌壁画、彩绘等呈现陈定国的经典作品,在当地乡亲经过时,直呼“想到过往的回忆”,也让年轻一代认识这位漫画大师。

      吕诚敏不只打造漫画巷,前年主动接下巷弄改造计划,费时四个多月,用四万片马赛克,在中正路548巷靠成功街口的花灯巷,创作出新埔街的意象。

      艺术家吕诚敏说,他得先打草稿,然后一片片手工贴上后,曾有次贴完后,觉得颜色搭配不对,只好重做,每一片黏贴都出于他的想法,也因此,吕诚敏常利用半夜创作,也付出自己对新埔小镇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