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比华人华侨欢聚一堂 喜迎新春 2019中使馆春节招待会成功举办!

(本平台消息)2月18日,正值中国元宵节前夕,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内高朋满座,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这晚,旅比各界华人华侨,学生学者,中资企业代表4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春节。

曹忠明大使致词

招待会上,中国驻比利时曹忠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对中国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新的步伐,中国经济全年增长率达到6.6%,经济总量超过90万亿元人民币,净出口总额突破30万亿元人民币,新增就业1361万, 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 持续增强了人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最重要的引擎,中国对世界经济的增长率接近30%。

曹大使介绍,中国隆重庆祝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了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启动了海南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向全世界表达了深化改革开放,共享发展的坚定决心。 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又与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一带一路文件。依据全球问题,贡献中国方案 ,体现中国智慧。同时,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推进,双边经贸和投资保持快速增长,中比双边贸易额持续扩大,突破240亿美元,经贸合作硕果累累。中比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深入,阿里巴巴将在列日建设电子商务中心;中比往来日益便利,深圳和香港至布鲁塞尔的直航航线先后开通。李克强总理四年内三次访比,签署了七项合作文件。

过去的一年,中国驻比利时使馆着力做好领事服务和保护工作,启用新的领事接待大厅改善了工作环境,推出了办护照只要跑一次等便民举措,下调申办认证公证的收费标准,率先实施领事收费移动支付服务。

曹大使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收官,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曹大使最后再次向来宾们致意最诚挚的春节祝福和问候!

今年春节招待会由中国驻比使馆和中国驻欧盟使团联合主办,在温馨热闹的联欢部分,旅比各界的华人艺术家们为来宾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使团阳光学校的孩童们演唱了《雪绒花》和《红星闪闪》
缠绵悱恻的小提琴合奏
欢快热烈的管弦乐四重奏
朴素精致的女生独唱《我爱你,中国》
忆江南舞蹈队演出(图片:王云斌)
中华秧歌腰鼓队带来的秧歌舞
舞之韵表演(图片,徐伟)
男生独唱:新的天地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互致新春祝福。来自比利时的友人盛赞中国发展成就,期待中欧、中比关系在新时代里不断创造新业绩。

曹大使同旅比侨界代表合影留念
曹大使与比利时各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合影

(杨帆 郑旭文: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