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遭受强风侵袭 43个省发布橙色预警

604002356.jpg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3月4日电 根据法国气象部门的预报,3日晚至4日,强风将侵袭法国,尤其是该国北部地区,43个省处于橙色警戒状态。

据法国气象台当地时间3日晚22点的预报,本轮风暴可能持续十几个小时,内陆地区的风速可达每小时100公里;从布列塔尼的莫尔比昂省至卢瓦尔河地区的旺代省,风速预计将达到每小时130公里;北部其他地区风速在每小时70至80公里,滨海地区风速约在每小时100至110公里。

43个发布橙色预警的省份将巴黎、上塞纳省、塞纳-圣但尼省、马恩河谷省、埃松省、瓦兹河谷省、塞纳-马恩省、伊夫林省等法兰西岛大区全部省份囊括在内。

其他预警省份包括:埃纳省、阿登省、奥布省、科多尔省、杜省、厄尔省、厄尔-卢瓦省、汝拉省、卢瓦雷省、马恩省、上马恩省、默尔特-摩泽尔省、默兹省、摩泽尔省、涅夫勒省、诺尔省、瓦兹省、加来海峡省、下莱茵省、上莱茵省、上索恩省、索恩-卢瓦尔省、滨海塞纳省、索姆省、孚日省、约讷省、谢尔省、安德尔省、安德尔-卢瓦尔省、卢瓦-谢尔省、卢瓦尔-大西洋省、曼恩-卢瓦尔省、莫尔比昂省、旺代省和贝尔福地区。

法国气象部门提醒,这种风暴每年可能发生三至四次,需要引起特别警惕。据法媒报道,历年强风暴曾造成建筑和树木倒塌、交通和电力大面积中断、沿海地区水灾乃至人员受伤和失踪等。(海外网-法国-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