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 强化政治担当

李鸿忠代表(天津市委书记)

唯有狠抓落实,拿力度和成果说话,才能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

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新阶段,天津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践行“两个维护”最直接、最现实的体现,也是最实际、最重要的检验。唯有狠抓落实,拿力度和成果说话,才能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

强化政治担当,军令如山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是最重要的政令、军令、命令。签下了“军令状”,定当义无反顾、冲锋陷阵、坚决兑现。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区建设,使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天津高质量发展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协同共进。

苦干实干,尽心竭力抓落实。以“成事”为标准,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以结果、成果、效果为导向,以实绩实效论英雄。大力倡导苦干实干拼命干的革命精神,敢于直面矛盾、善于攻坚克难,该抓的工作马上抓,能办的事情立即办,使抓落实成为一种风气、一种习惯、一种文化。

转变观念,改革创新抓落实。理念一变天地宽,改革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面向新时代新征程,要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打破传统思维定势,从思维理念、体制机制上来一场彻底的自我革命,以新应新、以新赢新,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天津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增强本领,高质高效抓落实。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考场,也是党员干部锤炼作风、增强本领的战场。要到抓落实的第一线、促发展的最前沿,到最艰苦的地方、矛盾最多的地方,去磨炼、锻炼、熬炼,练就干事创业的铁肩膀、真本领。

强化责任,主官上阵抓落实。坚持战区制、主官上,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锅上灶、提刀上阵,到现场、到一线、到基层,上下一个目标、一个心劲儿、一个热度,一竿子插到底。对于贯彻落实不力、不作为不担当的,要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本报记者  胡果 靳博 整理

《人民日报》(2019年03月05日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