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旅比华侨联合会春节团拜: 其乐融融,温馨如一 展望2019!

点击上面图片看视频

(本平台消息)3月6日晚,旅比华侨联合会的好朋友们齐聚安特卫普《中国星大酒楼》,举行新年团拜活动。大家欢聚一堂,现场洋溢着新春浓浓的欢乐气氛。

当晚,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领侨处孙伟参赞, 张春浩领事,杜金珠领事,安特卫普副市长范锦豪先生,旅比华侨联合会梁福团主席及其夫人彭莲考女士,各侨团代表,荷兰远道而来的兄弟侨团和华文媒体均盛装出席晚会。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 领侨处孙伟参赞在活动上致词

孙参赞代表使馆给同胞拜个晚年,祝愿大家猪年吉祥,幸福安康。他指出,华联会于1972年正式成立,是资历最老的侨团,一直发挥着领头羊的作用,为中比友好作出了贡献,特别是2月成功举办的春节巡游活动,是目前为止亮点最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反响最好的一次巡游活动。当天闭幕演出时,安特卫普副市长称赞这是安特卫普历史上最美丽的户外巡游活动,它将被载入历册。

孙参强调,2019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比友好也会迎来新的机遇,相信侨界赶上了大有作为的新时期。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对华人华侨们提供帮助,为侨胞,中比友好作出更大的贡献。“就像梁会长所言,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旅比华侨联合会梁福团主席致词

作为旅比侨界的老华侨,资深侨领,梁福团主席在致词中介绍,华联会是比利时最早的侨团,一直致力于为侨胞服务,每年都会举办中秋晚会和春节联欢晚会,2018年,是华联会丰收的一年。在2月份,华联会举办了第50届春节联欢晚会,也参与了根特的春节巡游。7月份, 组织老华侨出国旅游;与旅比专业人士协会合办深圳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宣介会;同时与深圳市归国华侨签署友好社团协议书。9月15日的地球清洁日,华联会积极响应这个意义重大的活动,多名会员带领家人到唐人街清洁垃圾。紧接着华联会举办了中秋敬老日和国庆联欢晚会。同月,华联会和欧洲传统文化联合会为华人雕塑家闫淑芬老师的作品《和平之手》举办揭幕式。10月,比利时地方选举,华联会积极鼓励华人参选,并为华人参选者举办咨询大会。

梁会长说道,华人在安特卫普登陆已超过百年,终于在2019年2月举办了首次春节巡游,华联会有幸被大使馆委任为巡游召集人,与其他兄弟侨团一起合办此次大型活动。此次活动既有华人社团和政府机构,也有台湾佛光山的信徒,最令人兴奋的是不仅有中港台三地侨胞参与,在安特卫普中文学校的队伍中,西藏孩子也一起加入了巡游,这也正是“和平统一”的真正体现。虽然当天天公不作美,但20个漂亮的队伍跟着大使和市长等人无惧风雨昂首阔步前进,载歌载舞,场面及其壮观,赢得了当地民众的喝彩。安特卫普市长和副市长更表扬称华人华侨是勤劳的族群,为安特卫普的社会经济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一年之际在于春,今年的巡游为2019年翻开了美丽的篇章,为侨界带来了正能量。华联会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最后梁会长祝愿大家事业兴旺,财源滚滚,家庭兴旺。并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祝所有女士们青春常驻。

安特卫普副市长 Ludo Van Campenhout(范锦豪)先生致词

旅比华人的老朋友,安特卫普副市长范锦豪先生在致辞时特别感谢华联会的盛情邀请,然后用中文向大家问好 :大家新年好,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安特卫普为拥有历史最悠久的华人侨团感到骄傲。他回顾了2月的安特卫普大型春节巡游活动,此次活动由大使和市长亲自带队。据统计,至少有1500多人参与了此次巡游,也让一万多名市民有机会欣赏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巡游结束后,晚上在伊丽莎白剧院的闭幕演出气势磅礴,阵势浩大。此次春节巡游活动是中国和安特卫普市友谊合作的起点。华人巡游之所以能成型,是中比友好合作的结果。正如当初唐人街牌楼建立一样。安特卫普市政府将继续努力使华人社区尤其是唐人街变得更安全,更美丽,更干净。于此,他特别感谢华联会倡议参与世界清洁日。2019年是中国的猪年,而生肖猪是友谊的象征,相信中比将会建立更深厚的友谊。并向来自荷兰的贵宾表以欢迎。最后对于即将到来的妇女节,他对在场所有女同胞们致以最真诚的祝福和问候。

华联会主要成员同使馆及安特市领导合影
华联会主席团成员与兄弟侨团同使馆及安特市领导合影

致辞结束后,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孙伟参赞、华联会梁会长等到每一桌向大家敬酒致意。大家互致节日祝福,共话未来,气氛十分热烈。

晚会由华联会秘书长庾春花女士主持

团拜会结束之际,华联会向年过60岁的老华侨们每人送上了福米,并在幸运箱里抽取了多位幸运儿分发了大奖。最后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新年团拜会。

(杨帆,郑旭文 :图文报道)